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這四款Mercedes-Benz新車台灣從沒正式引進,可能就要下台一鞠躬說Bye Bye

這四款Mercedes-Benz新車台灣從沒正式引進,可能就要下台一鞠躬說Bye Bye

Nissan才在上個星期正式宣布大舉裁員並縮減10%新車產品線後,市場也傳出德國Mercedes-Benz也同樣面臨獲利下滑銷售衰退而會有大動作,雖然不像Nissan要裁員,但是裁撤賣不好的車型據傳已勢在必行,確切名單將會在今年秋天公布。目前傳出要裁掉的車型,台灣總代理都沒有進口過,也就是說這些車型國人從未正式打過照面,就要走入歷史,不禁讓人噓唏。

相較於Nissan尚未透露要裁減的車型,Mercedes-Benz這邊大概已經可以知道那些車款要面臨退場,目前名列其上的有X-Class皮卡、E-Class All-Terrain和E-Class Cabrio以及Citan都是目前銷售不佳而被外界列入停產名單之列。其中X-Class則是被列入頭號停產名單。這款才在2017年11月在德國上市的M-Benz首款皮卡,推出到今天才要屆滿兩年,由於市場始終無法接受這款原生自Nissan皮卡的偽德國高級皮卡,去年全年銷量僅5800輛,獲利整個處在一個虧損狀態。

至於其他三款車型,很難想像車廠會將停產大刀砍向向來當家王牌車系E-Class的身上。2016年9月發表的E-Class All-Terrain,不僅是E-Class家族最新的車款,也是該品牌首款跨界旅行車,登場不過三年就要面臨逼退命運,只能說聲不逢時。而E-Class Cabrio敞篷車僅管一直是E-Class家族中長期存在的車型,也是E-Class最具代表的小眾車款,如今也得落個表現不佳,而得不上SLK的後塵,可能成為第二款停產的M-Benz敞篷車。Citan對台灣讀者可能相當陌生,它是以Renault Kagoo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商旅車,2011年便已推出上市。

今年第二季,Daimler集團在全球售出82.2萬輛汽車,比去年同期下滑1%,427億歐元的營收雖比去年同期增長5%,但是稅前盈餘卻虧損達16億歐元,這主要是受到高田氣囊召回事件的影響,M-Benz獲利減少7.7億歐元。至於柴油門造假等相關訴訟,也讓M-Benz再損失10.7億歐元,加上M-Benz全球銷量下滑了1萬輛,終而導致M-Benz出現虧損,這也是M-Benz在2010年之後首次單季度出現虧損。接下來車廠也預期全球車市疲軟,這些在在都讓車廠必須採取必要的降低成本措施來挽救車廠獲利。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