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三芒星電動中型房車推出在望,Mercedes-Benz電動房車EQE預計2022年發表

三芒星電動中型房車推出在望,Mercedes-Benz電動房車EQE預計2022年發表


▲圖為現行E-Class

Mercedes-Benz雖然目前在電動車EQ子品牌中,只推出EQC一款量產SUV,但其實早已規劃多達10款車型,預計在2025年就會全數出籠,包含明年將要推出的EQA掀背車、EQV七座MPV、EQS旗艦跑房車以及剛確認以GLB為基礎的EQB小型SUV,現在更傳出中型房車E-Class也將加入電動化行列,車名即為EQE。


▲EQA Concept明年將會量產。

EQE預計將採用Mercedes-Benz的MEA純電動平台,運用大量鋁合金材質,並打造完全平坦的車地板設計,電池則擺放於地板與底盤之間,大大增加車內的可用空間。因此未來的EQE車長會比現行的E-Class還要短一些,但卻會有相當於S-Class的內部空間表現。


▲目前已有E300e Plug-in Hybrid車款,未來還會加入純電的EQE車型。

動力方面,EQE預期與目前的EQC同樣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配置,兩個馬達分別驅動前軸與後軸,不過考量到房車車型的消費者對於駕駛樂趣尤其看重,可能還會推出後驅版本。最大輸出應會與EQC相近,在408hp/78kgm左右,續航力則將可望達到600km。


▲EQE動力預計與EQC相同,採用雙馬達配置。(圖為EQC)

Mercedes-Benz看準未來汽車產業電動化的趨勢,在電動車最關鍵的電池科技上,已投資高達200億歐元的研發經費,預計在2025年要讓電動化車款(包含Mild-Hybrid、Plug-in Hybrid)在品牌中佔據超過1/4的銷售比例,不只要推出更多車款,Mercedes-Benz還將在中國製造純電車款,與北京汽車集團合作在北京投資15億歐元打造新的生產基地,2022年開始生產EQE,每年產量將達到7萬輛。


▲目前Mercedes-Benz已有多款車型採用電能化動力,未來將推出更多純電車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