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今年世界年度風雲車最後十強出爐,Jimny!Focus?A-Class?還是e-tron、I-Pace這兩款電動SUV?韓國車會有機會嗎?

今年世界年度風雲車最後十強出爐,Jimny!Focus?A-Class?還是e-tron、I-Pace這兩款電動SUV?韓國車會有機會嗎?

世界年度風雲車主辦單位於2月5日公布2019年年度風雲車10款準決選車單,主辦單位將會在3月日內瓦車展公布最後入圍的3款最終決選車型,並在4月紐約車展來宣布最後獎落誰家。最後10款準決選名單如下:

Audi e-tron
BMW 3 Series
Ford Focus
Genesis G70
Hyundai Nexo
Jaguar I-PACE
Mercedes-Benz A-Class
Suzuki Jimny
Volvo S60/V60
Volvo XC40

Audi e-tron

 

緣起於2006年世界年度風雲車,每年都會透過全球20個國家以上、超過80位以上的各國媒體(今年85位)來票選,今年度風雲車的資格是必須在前一年也就是2017年秋到2018年秋季發表的全新或改款車型。評審會根據新車的性能、安全、環保、設計概念等來項目來評選。

Jaguar I-Pace

 

Suzuki Jimny

 

從本屆10款準決選名單可以看出SUV果然是主流,雖然沒有上一屆多達6款來得多,但是10款中占5款也讓SUV在最後出線的機率大大增高,而且5款SUV還有3款走的是環保新能源路線,分別是純電動的Audi e-tron和Jaguar I-Pace,以及採用燃料電池的Hyundai Nexo。至於Suzuki Jimny的入圍也不意外,該車打從一推出就成話題,不論日本自家和海外市場便一車難求,這回能夠從一干日本新車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一日本車代表,對首次進入前10強的Suzuki而言已經是不簡單。

Hyundai Nexo

 

BMW 3 Series

 

Mercedes-Benz A-Class

 

另外在10強車單中不難看出這次入圍的高級車品牌來勢洶洶,除了德國英國車都有進場,如Audi、Jaguar都有代表入圍,全新一代Mercedes-Benz A-Class和BMW 3 Series也都獲選,Volvo更是有XC40與S60/V60兩款代表,甚至連來自韓國的Genesis G70也榜上有名。

Volvo New V60

 

Genesis G70

 

相較於這次入圍10款車型有7款都屬高級車,一般普羅大眾車款反而顯得彌足珍貴,但是款式少不代表沒機會,在各方面都大有精進的新一代Ford Focus,極有可能在最後以黑馬姿態,帶領Ford奪下該品牌首座WCOTY桂冠。

Ford New Focus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