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日本人不喜歡當偷車賊了嗎?去年日本當地竊車事件創下59年來最低紀錄

日本人不喜歡當偷車賊了嗎?去年日本當地竊車事件創下59年來最低紀錄

公布去年日本汽車竊盜事件統計數字,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車輛竊盜事件全年共計8628件,創下59年來汽車竊盜事件最低的一年,也是首次在一萬件以下。

竊車曾經在日本造成嚴重的社會治安問題,特別是在2001年竊車在日本已經成為組織犯罪,件數快速激增到6.3萬件(63,275件),迫使日本警方不得不重視竊車犯罪,開始研擬對策並與民間團體一起來防範,但是在2003年日本國內竊車事件還是創下了64,233件的史上新高,不過自此之後日本竊車事件開始下降。拜日本當地官民結合以及有效的防盜對策,對嚇阻宵小行竊果然是大有助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