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上車會自動掃描人臉幫你設座姿定空調,新年式日規Subaru Forester真有話題

上車會自動掃描人臉幫你設座姿定空調,新年式日規Subaru Forester真有話題

2018年登場迄今已有兩年的Subaru中型SUV代表Forester,日本原廠於10月22日發表2021年式新車款,搭載1.8升Turbo引擎的Sport車款加入是主要重點。

目前發展到第五代的Forester,這回增加Sport車款相當迎合市場口味,因為過往Forester一直有Turbo動力選項,但是隨著兩年前五代車型的推出,車廠拿掉Turbo引擎設定,全面改走自然進氣路線,市場主打2.5升汽油與2.0升Hybrid e-Boxer兩種動力配置,如今兩年後過去,Turbo重新復歸,車廠考量為因應引擎發展趨勢下,排氣量的降低與Turbo的導入勢在必行,因此隨著10月15日原廠才在日本主打搭載1.8升Turbo引擎的二代Levorg後,車廠緊接著推出換搭1.8升引擎的新年式Forester。這具引擎和新Levorg所用者一樣,同為最新開發之CB18型1.8升DIT缸內直噴Turbo汽油引擎,不僅177匹最大馬力,1600-3600轉的低轉速域便能輸出30.6公斤米大扭力,油門輕踩加速迅捷,並可透過最新潔淨燃燒技術,排汙表現更好。也因為有該引擎的加入,2.5升NA引擎也宣告退場。

為因應搭載新引擎的Sport車款的報到,在Sport車型上配備有專用新開發的阻尼和圈簧,以提供更好的乘坐質感與運動跑車風味,內裝部份則以黑色為基調,至於外觀同樣也強調黑色風格,輪圈便採黑灰色配置。在其他車款部分,日規車型還設有Touring、X-Break和Advance,動力全採2.5升Hybrid油電動力,Touring為入門車款,X-Break最饒富趣味,車頭下緣與內裝部份都刻意用橘色來點綴,增添活潑休閒氣氛,而X-Break所具備的e-Active Shift Control功能則在車輛過彎或下坡時自動控制引擎轉速與變速箱檔位,動力與車輛本身保持在最佳狀態。

在安全上,本車的Eyesight主動安全在市場上普遍獲得高度評價,這回新車再導入車廠最新開發之駕駛者監視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駕駛者一上車,中控台上方的攝影鏡頭即會掃描駕駛者,凡在登錄範圍者(最多五位),車輛會自動調整到特定坐姿、空調溫度與車側後視鏡角度位置,行車時會提醒駕駛者是否會打瞌睡或太過疲勞,在主動安全上又邁進了一大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