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斯圖加特最新跑車雙響砲,Porsche 718 Spyder/Cayman GT4敞篷硬頂齊發,國內同步開放接單

斯圖加特最新跑車雙響砲,Porsche 718 Spyder/Cayman GT4敞篷硬頂齊發,國內同步開放接單

CarExpert在二月初時曾報導過,Porsche將在七月推出718車系中最為競技化的道路版廠車718 Spyder與718 Cayman GT4,如今原廠比先前外媒預估的更早,在六月中就將定裝、規格釋出,而且在歐洲市場已經開出718 Cayman GT4 9.3萬歐元、718 Spyder 9.6萬歐元的售價開始接單,價格將近是當地市場718 Cayman/Boxster入門價的1.7倍,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宣布開放接單,不過尚未公布價格。

售價高出如此之多,當然不僅性能更強,更是從外觀就可感受到兩車比一般版本更為張揚的戰鬥氣息,車身高度降低30mm,車頭多了如同911 GT3的導流口,前保桿加上下擾流、下氣霸造型也有所改變;車側則可看到專屬的GT4輪圈,後葉子鈑上的進氣口也採用專屬設計;車尾部分,兩車有所差異,Cayman GT4採用大型固定式尾翼加上Cayman原有的小鴨尾,而敞篷的718 Spyder則是採用單一主動式尾翼。

兩車作為道路版廠車,張揚的外觀當然不僅是好看而已,GT4的下壓力比前一代增進了50%,其中光是車尾的下分流器,就讓車尾下壓力提升多達30%。而敞篷的718 Spyder則是主打輕量化,其敞篷設計承襲自Porsche 550 Spyder與718 RS 60 Spyder兩輛經典敞篷車,手動拆卸式軟頂可以輕易安裝與拆卸,並可收納於行李廂中。


▲作為競技化車款,718 Spyder/Cayman GT4的內裝極力輕量化,與駕駛無關的配備如音響、傳統門把都予以取消,中央鞍座上的按鍵也全用於調整車輛設定。

動力方面更是兩車的精華所在,皆採用了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本體來自最新992世代911 Carrera S的3.0升平六渦輪增壓引擎,不過Porsche將其加以修改,改成自然進氣,並擴缸到4.0升,最大馬力達到420hp,扭力峰值也達到42.8kgm,皆可以4.4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硬頂的Cayman GT4極速可達304km/h,而敞篷的718 Spyder也達到了301km/h,雙雙突破300km/h。雖然性能比Carrera S的450hp/54kgm要小,但718 Cayman GT4/Spyder的引擎最高轉速達到8000rpm,高轉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最純粹的六速手排設定,相信可帶來更激情的駕駛感受。

除此之外,在選配方面也提供PCCB陶瓷煞車以及GT4車型專屬的Clubsport套件,包含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與滅火器,讓車主隨時可下場競技。在大幅進化之後,原廠宣稱其在著名的「綠色地獄」紐柏林北環賽道上的紀錄比前一代快了10秒以上,不過目前還未有確切成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