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影)NA自然進氣引擎的終極樣貌,Aston Martin Valkyrie 聯手 Cosworth 共譜「萬轉」性能樂章!

(影)NA自然進氣引擎的終極樣貌,Aston Martin Valkyrie 聯手 Cosworth 共譜「萬轉」性能樂章!

儘管小排量渦輪與電動車已蔚為潮流,但對某些車迷來說,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的高轉延伸與線性暢快輸出依舊相當迷人。英倫豪華車廠 Aston Martin 近日便對外宣布,全新 Valkyrie 將以 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作為核心動力,並以極致高轉的強悍輸出作為內燃機的最強表率!

Aston Martin Valkyrie 採用的此具6.5L V12引擎是由知名引擎製造商 Cosworth 共同研發,腹內零件由鈦合金曲軸連桿、特殊加工曲軸與 F1 等級活塞所建構,不僅將引擎本體重量限制在 206kg,更在嚴苛的公差品管下提供最大馬力「1,000hp/10,500rpm75.46kgm/7,000rpm」的驚人輸出。

不僅如此,這具堪稱「終極內燃機」的 NA 引擎更具有上看 11.100rpm 的萬轉表現,相當於每 1000c.c 的排氣量即可榨出 153.8hp 的強悍實力,同時未來還能結合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一舉將馬力再向上提升至 1130hp

目前這部全球限量 150 輛、每輛售價320萬美元(約台幣9,846萬)的 Aston Martin Valkyrie 已全數售罄,最快可於明年進行交付。

資料取自:Aston Martin、Motor1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