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最後三強都是歐洲車!兩款還是純電SUV,本屆世界年度風雲車最終決選好「未來」

最後三強都是歐洲車!兩款還是純電SUV,本屆世界年度風雲車最終決選好「未來」

世界年度風雲車最終三強決選名單在3月5日日內瓦車展開展前由WCOTY主辦單位正式宣布,三款車型清一色都是歐洲車品牌,車型如下:

Audi e-tron

Jaguar I-Pace

Volvo S60/V60

從2005年便開始舉辦的世界年度風雲車,迄今已辦過14屆,本屆評選資格當以2017年秋到2018年秋推出之全新車型或是小改款車型為對象,凡歐洲、北北或日本當地市場專屬車型者皆排除在外,至於評審委員則是以來自世界20國以上的85位媒體來擔任,針對安全、環保、設計概念等六個項目來評分。在歷經多次篩選後,最終結果將在4月紐約車展公布。

至於本屆出線的最後三強,Audi e-tron和Jaguar I-Pace不但都是SUV,最重要的是兩車都是Audi與Jaguar的首款電動車,此次雙雙進入最後決選,既符合當前新能源環保趨勢,又迎合當下SUV的熱潮,但也可能落入WCOTY偏好SUV的話柄,因為從2017年與2018年兩屆WCOTY分別由Jaguar F-Pace與Volvo XC60拿下,不過話說回來,另一款最後三強入圍者Volvo S60/V60,雖然非SUV族類,但是看看上一屆WCOTY也是Volvo囊括下,不禁令人好奇評審的評選是否有受到影響,其實要連續兩屆連莊的可能性不是沒有,2009年和2010年的WCOTY就都是由VW Golf和Polo取得,2012年和2013年則分別是VW Up和VW Golf。但是隨著市場競爭者越來越多下,得獎車型最終都要經過市場考驗,能獲得WCOTY榮銜不啻是榮耀加身,但並不代表一定就是票房保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