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G / 脫胎換骨重生的英國經典品牌MG 今年全球銷售上看80萬輛

脫胎換骨重生的英國經典品牌MG 今年全球銷售上看80萬輛

總觀看次數: 19,749 , 今日觀看數: 1 

一百多年來歐洲不但是汽車文化發源地,更是每家車廠兵家必爭的戰場,一個新興品牌要在當地站上一席之地甚至揚名立萬,談何容易。但是上汽MG做到了,去年在歐洲17個國家共賣出5.2萬輛,這對一個才在2020年8月首次踏上歐洲的MG可說開出紅盤,而無數的獲獎實績更大大加深歐洲消費者對MG的好印象,像英國最大汽車網站Auto Trader就將MG評選為「2020最有價值品牌」,MG旗下多款車型更是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紛紛拿下五星評等。

有讀者會好奇,MG不是英國品牌嗎?怎麼跟中國的上汽有關係?這一切都是因緣際會,MG的確是英國汽車品牌,1924年就已成立的它,一直是以打造小跑車著稱,同時也是英系跑車的名門,台灣曾導入的MGF便是代表。不過由於母集團Rover的破產,MG於2007年被上汽接手。任誰也沒想到,一個接近百年的英國品牌在中國車廠的經營近15年下,竟然重新開花結果,甚至重返歐洲市場,這些都該歸功於上汽的努力,以「緣起英國、發揚中國,進軍全球」為核心理念,在車輛上堅持MG英式傳統風格之餘,還注入新時代元素來滿足各個市場的需求,讓MG在轉手後依舊保有時尚、科技和操駕樂趣,並還迎來MG的中興,如今車廠更是大力開發新能源動力汽車,讓MG在展望未來更是充滿動能!

強調全球戰略大格局的MG,除了在英國倫敦設有前瞻設計中心之外,美國矽谷、以色列特拉維夫也都有研發據點,好讓MG更有競爭力,產品更有前瞻性,目前市場上看到的大部分MG量產車,主要是由MG設計總監Carl Gotham主導,傳達MG既有優雅和跑格是設計重點,至於去年前瞻設計中心推出的Cyberster,更是一台充分結合MG英系跑車血統和電能的未來移動座駕。很清楚地,MG一直致力於打造大家都喜愛的汽車,從轎車到休旅車應有盡有,連電動車、PHEV也通通完整布局,也就因為產品線的全方位出擊,去年全球賣出47.2萬輛就是最好的肯定,不但歐洲賣得好,中東和美洲也都賣得嚇嚇叫,今年第一季成績出來,全球又創下17.2萬輛佳績,又比去年增加44.9%,這樣的MG,大家會不期待嗎!

在看好未來新能源汽車是車壇發展主流下,不論是PHEV還是純電動車,MG都已經做好產品布局。以PHEV為例,就有海外市場口碑超好的HS插電式油電SUV,這台PHEV搭載一具1.5升Turbo引擎搭配馬達下,純電行駛里程就有50公里,性能更讚,最大馬力達258匹,0-100km/h起步加速也只要6.9秒,Euro NCAP評等也是早早就拿到五顆星。至於電動車,英國當地就有ZS純電SUV和MG5純電旅行車,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半年推出的ZS,這台車有440公里標準型和596公里長里程(WLTC)兩種設定,由於款式新穎,質感佳,主動安全也到位,甚至連保固也敢拉高到七年15萬公里最高水準(德國車在地一律只給兩年),難怪ZS在去年歐洲賣出一萬輛,也是目前英國最暢銷的純電動車之一。

看過MG的介紹,大家有沒有發現到MG這個品牌如果在當年還是給英國人自己玩的話,在許多年前可能就和其他眾多英國小眾汽車品牌一樣走進歷史。但在上汽來接手後,讓MG這個品牌成功脫胎換骨,如今已是體質強健、放眼世界的全球品牌,不但在歐洲賣得是風生水起,主力車型也是當前最夯的新能源汽車,在今年年販目標上更是上看全球80萬輛的格局。也就因為MG新車質量到位,如果來台國產,絕對是國人購車上的大利多,畢竟目前國內不論是PHEV還是純電動車,現在選擇少不講,價格也都不便宜,如今有MG的國產導入,為改寫台灣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版圖預料將會帶來無限大的想像空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