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高性能RS 4 Avant也一起來,Audi A4/A4 Avant小改款國內預賞,9/17進駐展間

高性能RS 4 Avant也一起來,Audi A4/A4 Avant小改款國內預賞,9/17進駐展間

繼今年三月台灣Audi發表全新世代Q3/Q3 Sportback之後,業者於9月8日對外首次公開RS A4 Avant、A4 Sedan與A4 Avant小改款供媒體預拍。新車偕同A4和A4 Avant小改款的正式牌價將於9月17日公布,9月19日便直接進駐展示間正式開賣。根據目前預售價,A4 Sedan從206萬起,A4 Avant在同動力與款式下,預售價都比房車要多10萬,即216萬起跳,RS A4 Avant業者則未公布價格,僅透露從500萬起跳。

A4車系編成與預售價
A4 Sedan 40TFSI:206萬
A4 Sedan 40TFSI Advanced:214萬
A4 Sedan 40TFSI S line:220萬
A4 Sedan 45TFSI quattro S line:262萬

A4 Avant 40TFSI:216萬
A4 Avant 40TFSI Advanced:224萬
A4 Avant 40TFSI S line:230萬
A4 Avant 45TFSI quattro S line:272萬

RS A4 Avant:未公布

RS A4 Avant
展示的RS A4 Avant,該車源自1994年Audi找來Porsche合作,以Audi 80 Avant為基礎推出RS 2 Avant,開啟RS性能家族篇章,1999年首款Audi RS 4 Avant問世,經過25年進化,現今RS 4 Avant更熱血也更強悍。

Audi RS 4 Avant車頭承襲Audi Sport quattro賽車運動化基因,尤其現場展出車型在選配有黑色外觀套件下,原本六角單體盾形水箱罩內的四環廠徽從鍍鉻改採黑色,外框更是完全內縮,使整個水箱罩更形外擴,也突顯出水箱罩上紅灰相間的RS 4銘牌。兩側的Matrix高規LED頭燈也予以燻黑處理,下方兩側還有黑色大型進氣壩、車側輪拱上方不但外擴,配上專屬紅色卡鉗以及選配的20吋胎圈和選配前打孔通風碟,氣勢懾人,後視鏡和車身下方的黑色飾條也都屬黑色選配套件。車尾則可看到分立兩側的粗壯橢圓排氣管。

強打性能化色彩是RS4 Avant內裝的重點,因此新車控台上不僅配置有碳纖維飾板,前方駕駛儀表板的畫面可從中控台的觸控螢幕來在RS SportRS Performance與RS Runway三種模式切換,風格與一般A4大不相同,平底跑車方向盤上不但有專屬換檔撥片,還有RS模式切換鈕。座椅亦是完全採跑車化紅黑配置,現場車上音響則採B & O高階品牌。

本車搭載全新2.9TFSI V6雙渦輪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450hp與61.2kgm峰值扭力,匹配八速自排,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1秒即可完成。機械部分,本車除標配quattro四輪驅動,還採用進階跑車化懸吊及DRC動態駕馭控制系統,藉此提供更犀利的操控駕馭表現。該車標準配胎圈為19吋鋁圈及265/35R19,煞車則採前375mm、後330mm碟盤。現場展示認證車輛還選配有動態轉向齒比,具有更迅捷轉向反應。

業者表示,RS 4 Avant是Audi Sport性能家族全面入台的先頭部隊,台灣奧迪未來將全面引進Audi Sport性能車款,像RS 5 Sportback 、RS 6 Avant 、RS 7 Sportback 與RS Q8等RS車款都將從今年第四季起陸續開進國內。

A4/A4 Avant


在RS 4 Avant展車的另一端,則是Audi A4與A4 Avant小改款,展出車型分別為 A4 Sedan 45TFSI quattro S line與A4 Avant 40TFSI S line。該車的原廠小改款儘管早在2018年便已推出,台灣時至今日才導入,但是新車風格依然給人時尚帥氣之感,尤其此番小改款新款極線LED識別燈和LED極光頭燈,尾燈也具備動態指示方向燈功能,科技感十足。而現場展出車型則還選配S Line外觀套件與Matrix矩陣式LED頭燈,更有不同程度地視覺與性能強化。

新車的車室在維持既有格局,細部具有顯著提升,全車系在標配12.3吋數位儀表、日照感應式三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等,其中駕駛儀表板也具備三模式選擇,另外新車也導入新世代MMI介面的10.1吋多媒體系統。由於展示車界為S Line車型,因此也都配置專屬方向盤、金屬踏板還有專屬門檻飾板等。現場展示的A4 Avant 40TFSI S line 則在選用跑車座椅與天然橡木飾板陪襯下,跑格之外更添貴氣。

A4與A4 Avant的動力設定有40 TFSI和45 TFSI兩款,均為2.0升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前者動力規格為190hp/32.6kgm,後者則為249hp/37.7kgm,變速箱均為7速S-tronic自手排,全車系還都標配了12V Mild-Hybrid輕油電技術,22km/h即可啟動,可以降低引擎耗能與提高節能表現,在傳動部分,45 TFSI一律配置四傳,S Line則還提供運動化懸吊。

安全方面,全車皆標配ADAS先進安全科技,諸如ACC主動式定速巡航、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車道變換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後方攝影與離車安全警示都一應俱全,安全項目十分豐富,至於氣囊則標配6具。而隨著A4與A4 Avant的到位,預期將可大大補足在A6以下現行國內房車與旅行車產品線的不足,讓消費者有更多四環新選項。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