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日本車廠推動ADAS先進駕駛輔助不馬虎,Daihatsu宣布安裝車輛達300萬輛

日本車廠推動ADAS先進駕駛輔助不馬虎,Daihatsu宣布安裝車輛達300萬輛

台灣目前並未進口的日本汽車品牌Daihatsu/大發,其實在日本當地小型車市場特別是輕型汽車表現出眾,日前原廠宣布當地搭載所謂「Smart Assist」主動安全系統的車輛總數已經超過300萬輛。這樣的成績實在不簡單,因為這些車款在日本當地都在100萬到200萬日圓以內的平價車型。

Daihatsu是在2012年底開始導入Smart Assist在市售車型上,第一款導入車輛為當年12月小改款的Move,當時該車也首開日本輕型汽車可以合理價位選購搭載AEB主動煞車功能等主動安全先例,爾後車廠不斷提升Smart Assist系統,透過導入雙眼式光學影像系統,Smart Assist已經發展到第四代,如今這套系統已經可涵蓋到17項先進主安配備,諸如全速域ACC、行人辨識、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標幟辨識、前行車起步警示、360度環景影像、後方主動煞車,乃至於自動停車輔助等,居然都能夠在Daihatsu小車上一應俱全。

目前車上主安系統最先進的車款是今年6月推出的Taft輕型CUV,該車又多了夜間行人與自行車偵測功能,大幅減輕駕駛者的疲勞,開車起來更為輕鬆且安全。如今配置Smart Assist的車款不單是輕型乘用車,包括商用車也不例外,總計有12款輕型車、4款一般小型車,共計16款車系都已採用,唯一沒有搭載Smart Assist的車型就只有雙門小跑車Copen。車廠表示。搭載Smart Assist的比例約莫九成。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