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Opel / 挑戰仍然在眼前 Opel Mokka Elegance試駕

挑戰仍然在眼前 Opel Mokka Elegance試駕


很少試駕會像這台引人側目,光一身猶如螢光綠車色配黑車頂,讓去年底導入的Opel Mokka在台北市開到哪裡都是焦點。它的到來,宣布離開台灣十年的這家德國品牌重新回歸,首波主打就是本車,車型有三,油/電兼備,分別是Edition/103.9萬、Elegance/111.9萬和純電的Mokka-e/139.9萬。


本次試駕的Elegance外型搶眼不只是靠閃電綠和黑車頂,採Vizor類風鏡造型水箱罩也很特別,乍看很像電動車,車頭下方兩側的前霧燈,屬本車款和電車的標配,而前後呈直角造型的LED日行燈和尾燈,配合從A柱到車頂側邊的鍍鉻飾條,帶出活力和貴氣。

內裝焦點當屬由銀色長型類八角飾框把駕駛儀表和中控螢幕整合在一區,整體性足,又帶駕駛者導向,可惜雙螢幕都都僅7吋,尤其原本該有12吋的駕駛儀表區,在原廠晶缺料下硬被縮小,並多出兩邊黑色區塊,即使7吋儀表變化再多,和都有10吋以上的對手相比,氣勢不足!

在德國設計團隊的努力下,Elegance盡量在質感上和對手做出差異,檔鞍座也有很科技感e-toggle線傳換檔撥鍵,其它像Keyless免鑰匙進出、有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接也標配,甚至後座也具備雙USB,可惜有著獨特雙材質混搭的駕駛座沒有電調,更別說要有電熱了。

擁有4151mm車長/1523mm車高和2557mm軸距的本車,車室空間表現中上,後座膝部空間碰上前座身高超過175公分就要注意了,行李廂標準容量350公升只能算夠用,想要再多一點,就得把後座打平,這時候就有1105公升可用,惟尾門沒有時興的電動啟閉。


動力則為來自Stellantis集團廣泛使用的1.2升PureTech直三缸Turbo引擎,規格為130匹最大馬力和23.5kgm扭力,乍看小弱,但實際開來並不會,八速手自排搭配不到1.3噸車重,輕踩油門就能感受順暢扭力輸出,起步加速力道也算飽滿,用來都會代步很合用,稅賦上更是能省荷包。

這台跨界小車除了有輕巧實用的動力,操駕風格也迥異於德系對手,操控和行路帶有濃濃集團特有的法國風,良好的車體剛性,使其在行經不平路面可以獲得極佳處理,即使偏高的懸吊在過彎時會出現傾側,彈跳也偏鮮明,幸好柔韌的路感和有三種可選的行車模式為駕駛帶來樂趣,前座靜肅隔音也很到位。

原廠稱為Opel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的主安系統是全車最齊全的部分,全速域ACC、AEB、車側盲點、車道置中、車道偏移輔助、車道偏移警示、交通號誌辨識和駕駛疲勞警示通通都有,倒車顯影也有多角度可選。

開過這台德國車後心裡感觸很多,這台Mokka Elegance雖有歐洲車一貫操控,主安也很到位,造型也上相,但是配備設定就是少一味,加上又是全新總代理,展間和服務據點都才剛上路,更別說110萬這價位選擇不少,要買家立馬直覺把本車納入購車名單,挑戰不小,歐吉汽車要好好找出對策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最好入手的英系越野LSUV Discovery Sport P200 Dynamic SE試駕

講到Land Rover,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