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首款遠赴奧地利生產的日本跑車,Toyota New Supra從2019年初起在Magna Steyr工廠組裝

首款遠赴奧地利生產的日本跑車,Toyota New Supra從2019年初起在Magna Steyr工廠組裝

  日本跑車拿到日本海外生產已經不是新鮮事,Honda現行當家超跑NSX便是由美國俄亥俄州的本田工廠所組裝,但是如今又有第二款日本跑車也不在日本組裝,它就是國外才剛剛發表的Toyota New Supra。該車未來的生產將由奧地利Magna Steyr車廠來負責。

據Magna集團表示,他們已經接受Toyota的委託,從2019年初在Magna Steyr位在奧地利Graz工廠來組裝新一代Supra。該工廠過往便以代工生產各家品牌4WD越野車與其它特殊車款著稱,像是Mercedes-Benz G-Class、BMW X3與Jeep Gran Chrokee等都是從這裡誕生。惟日本車在這裡生產還是頭一遭,但是新Supra由於從動力、底盤平台到內裝等許多零部件都與BMW新Z4共用下,配合後者在Graz的Magna Steyr工廠生產,新Supra自然得跟隨,而新一代Z4也已從去年11月起便開始投產。

BMW與Magna Steyr的合作可追溯到2001年,當時BMW委託後者代工生產X3,2010年再負責同集團MINI Countryman,2017年5月再接受BMW 5系列房車的生產,全新G29世代Z4則是第四款代工車型。上一代E89 Z4則是在德國BMW Regensburg工廠生產。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