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睽違17年,全新牛魔王Toyota All New Supra終於破繭而出,注入BMW精髓戰力更見不凡

睽違17年,全新牛魔王Toyota All New Supra終於破繭而出,注入BMW精髓戰力更見不凡

在前代停產的17年後,Toyota終於在1月14日揭幕的北美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了全新五代Supra。

退去偽裝的新Supra,外型輪廓一如偽裝原型車,與BMW新Z4共用車體的該車,在追求最上乘的操控性與過彎穩定下,車廠在軸距、輪距與車身重心高度求取最佳平衡,新Supra的軸距比86還要短上100mm而為2470mm,軸距與輪距比則為1.55,這已是量產跑車的最高水準。車體重心高度也比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86來得更低,前後配重也達到50:50。

除了上述的基本功外,車廠也以「Condensed Extreme L6 FR Supra」作為新車設計原則,將新Supra特有的直6引擎、純雙座配置的高性能跑車風格凝聚此一帶有長鼻寬車頭以及肌肉機能感的後臀的性能機器內,另外該車的座艙除了導入Double Roof車頂來達到最佳空力表現和給予更多的頭部空間外,其內縮緊緻的構型則是向Toyota跑車老祖宗2000GT致敬。

在新Supra緊湊的內裝佈局中,從中央鞍座上其獨樹於當前Toyota家族之外的電子線傳排檔桿與其旁邊的多功能旋鈕,都不難看出BMW對新Supra的影響。駕駛儀表台上方和中控台上也都設有全彩抬頭顯示與8.8吋TFT影幕以提高最充裕的行車資訊。座椅配置上,本車一改過去Supra 2+2座設定,獨尊雙座,藉此強調新Supra已向過去追求四人眾樂樂的時代告別,未來能在車向享受Fun Drive的只有你和我。至於在高翹的鴨尾擾流尾翼下的行李廂容量著實不大,但還是能夠放下一套高爾夫球具。

新Supra的動力則是源自BMW的兩款引擎,作為頂規動力的B58型3.0升直6 Turbo引擎,是美規版的唯一代表,最大馬力為340ps/5000-6500rpm、最大扭力則為51kgm/1600-4500rpm,變速箱則為8速自排,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3秒の性能。在日規版上,除了有3.0升直6來傳承Supra的動力傳統外,規格也與美規版無異。另外日規車還多了一款BMW提供的B48型2.0升直4 Turbo引擎,這款引擎有258匹與197匹兩種高低不同馬力調校。這款2.0升引擎的加入,預期將會擴大新Supra在市場的吸引力。

在底盤設定上,採後輪驅動的新Supra與BMW新Z4共用同一平台,懸吊採用過去Toyota上罕見的前雙接頭彈簧柱式與後多連桿配置,以追求簧下重量的降低、更高的剛性及敏銳的動態,在部分高規車型甚至還配備有AVS主動可變懸吊,以因應不同行車模式與路況來提供最佳阻尼抑震效果,使操控與行路皆能臻於至上。另外新車還備有電子多板離合器來與VSC搭配,可將後輪的左右輪鎖定率可在0-100間無段變化,當車輛在出入彎時可以配出最佳鎖定率,讓車輛反應更迅速。在車體剛性上,新Supra的車架是採用鋁合金和鐵混搭來打造,車廂甚至還用上了大量的CFRP碳纖維材質,車廠表示新Supra的車體剛性比LFA還要出色。

新Supra預期最快在3月便會開始進駐北美展示間,入門3.0升車型的起跳價為5.1萬美元,3.0 Premium則從5.5萬美元起跳,在新車上市初期則還推出Lunch Edition版本,外觀上有三款,後視鏡配上對比色,內裝也更講究,報價從5.6萬起跳。日規車型推出時間則預計是在5月,台灣方面則要稍後,預期要到第三季才會推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