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電動車大軍今年全面上陣,VAG福斯集團大舉投資電動化領域,不過也將有七千人會失業

電動車大軍今年全面上陣,VAG福斯集團大舉投資電動化領域,不過也將有七千人會失業

VAG福斯集團在3月12日年度媒體記者會上宣布,未來十年,Volkswagen品牌未來將透過MEB平臺生產超過1000萬輛電動車。首款電動車將是ID.1,新車將從今年五月初開始接受預訂。ID.的即將到來也預告VAG福斯集團將要進行內部大幅度轉型,包括強化電動車陣容、提高生產效率和利潤率等,同時車廠將透過降低產品複雜度和降低材料成本等以提高獲利,目標希望能在2023年起每年省下59億歐元。

AG福斯集團目前已經感受到電動車未來高度需求與競爭的壓力,原來所預定之未來十年內要推出的車型從原有50款增加到近70款新電動車型,預計在未來十年內,VAG集團電動車數量將從原有1500萬輛增至2200萬輛,其中Volkswagen品牌將占了1000萬輛。

根據集團規劃,到2023年僅針對電動車相關領域的投資將超過300億歐元。到2030年,集團旗下電動車比例將提高到超過40%。隨著今年初第一批電動車投入生產,Audi e-tron將打頭陣,隨後是Porsche Taycan。目前,這兩款車接單都超過20000輛。至於Volkswagen ID.系列也即將加入,其它排隊要登場的電動車還有ID. Crozz、Skoda Vision E2等,顯然電動車將成為VAG未來市場發展重點。集團也因應電動車的開展,針對電動車電池分別與LG化學、SKI、寧德時代和三星作為電池供應商,未來不排除參與建設歐洲電池工廠的可能性

2019年將是VAG福斯集團轉型的關鍵一年,到2023年集團將投資190億歐元,比原先計畫增加80億歐元,目標是希望能因應更嚴格的二氧化碳和排放法規帶來的成本上升。另一方面,車廠也將透過減少車型數量與降低材料成本來提高生產效率,預期每年增長率要達到5%。另一方面,車廠面對未來轉型,在人事上也將針對行政人員支出削減15%,投注46億歐元在IT系統。車廠預期到2023年,將會裁撤5000到7000人。同時,與電動車及周邊有關的技術開發則會創造大約2000個新工作。VAG福斯集團表示這些員工未來至少有六年的工作保障。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