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休旅神車跑格化,Toyota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試駕

休旅神車跑格化,Toyota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試駕

當前全球最火的SUV是哪一台?告訴各位,就是Toyota 的Corolla Cross,和泰九月推出了GR Sport版本,希望可以來滿足喜好操控的個性買家,這個目的能達到嗎?今天就讓汽車專駕我來試試看94.5萬的Hybrid版本。

大老遠看到這台車一看就知道不一樣,除了曜黑蜂巢格狀水箱罩和雙色車頂是最大特徵之外,還有環繞全車的銀色護板、燻黑尾燈和18吋雙色跑圈,讓這台走穩重路線的CC頓時變得好潮!

車內當然也同步進化,引擎啟動鍵上多了GR Logo,座椅頭枕有了GR字樣,椅背下方也多了白色飾帶,連中控台上的多媒體螢幕也從原來八吋換成九吋WiFi智聯系統。

這台車的動力組合沒有任何更動,但是開起來會讓人覺得這台油電車變有趣了,一上路就能感受到懸吊好Q彈,山路硬操也能應對得宜,高速過彎竟然也沒在怕!GR團隊的改造果然厲害,巧妙將前後避震器彈簧係數提高到30%,並增強阻尼係數,並在底盤下方加上井字形支架,穩定性和抗扭曲剛性都變得更好,至於TNGA模組平台和運動化EPS轉向系統也是功不可沒,讓我不禁想要和這台車有更多的相處時光!

當我恣意操駕的同時,其實它還給了我一份踏實和安心,踏實的是油電動力帶來無可比擬的高省油性;安心當然就是它的安全,這台車推出的同時,原廠針對全車系的主安升級到TSS 2.0,ACC在有了全速域後,搭配既有的LTA和同級車沒有的PVM環景影像,自然會更安心許多!

開過這台車後,我發現Corolla Cross GR Sport不只適合追求個性和駕駛趣味的年輕個人或小家庭買家,其實連女生都很適合,只是駕駛座8向電調和BSM車側盲點,要另外加價三萬,但是我認為還是值得投資,因為可以讓方便性和安全性再升級,而且我想如果要在市場找到一台能開的爽快,開的安全,還能超省油的跑格SUV,除了這台GR Sport,還真的沒有其它車子可以選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