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想要低調奢華的高科技安全7人座堡壘,答案就是2019年式Volvo XC90

想要低調奢華的高科技安全7人座堡壘,答案就是2019年式Volvo XC90

做為Volvo第一款進軍SUV的XC90,自從在2002年推出以來,便以北歐獨特的設計風格與優雅的外型,加上7人座LSUV設定,在全球市場皆獲佳績,在台灣也同樣獲得高度好評。現行XC90為2014年發表的第二代車型,在採用原廠最新開發之SPA模組化底模組化底盤平台下,帶領Volvo XC家族進入全新世代的領域,推出迄今在全球市場人氣不斷,在去年以9.4萬輛的成績僅次XC60為Volvo第二暢銷車型。

以打造高科技豪華安全大型七人座LSUV為開發目標的Volvo XC90,擁有4,950×2,008×1,776mm的厚實身軀,身形簡潔優雅,而有雷神索爾之鎚稱呼的LED日行燈搭配獨特直立式尾燈線條,則讓XC90開在路上有著強烈識別性,整體給人雍容大度不做作的低調奢華氣質。

XC90自推出以來,在座椅配置設定上主打3排7人座配置,且採用劇院式座椅配置,後排皆略高於前排,讓第二排與第三排的腿部伸展空間更加寬敞,第二排座椅中央還貼心設有同級車絕無僅有的內建收摺式兒童安全座墊,由此可以看出Volvo在安全上的落實細膩程度。對於講求頂級乘坐質感的買家,在XC90 T8 Excellence還有4座頭等艙規格的超奢華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Volvo強調人與環境的協調共存理念也徹底落實在車上每一處,以XC90 Inscription車型為例,座椅採用的是Nappa頂級真皮座椅,同時符合歐盟環保標章要求,確保製程無添加非法有害物質危害環境,再透過Volvo經典「之字形」縫法,藉此打造出最舒適、最無毒的頂級座艙。

在內裝設計上XC90早已走在潮流之先,全車系引進科技環景座艙,配備12.3吋數位駕駛儀錶、HUD圖形化抬頭顯示器與新世代Sensus系統,藉由Sensus系統的9吋觸控螢幕,整合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手機連接系統,使用起來高度人性化。對於音響有所挑剔的消費者更可選購頂級音響品牌Bowers & Wilkins的多媒體音響系統,全車高達19支揚聲器,搭配安裝於後廂的重低音揚聲器,更帶給XC90的車內乘員猶如置身音樂廳的臨場體驗。

XC90延續Volvo品牌一貫的安全信念,皆搭載Pilot Assist第二代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在高速巡航的狀況下,可以有效的降低駕駛疲勞,減輕長途駕駛的負擔。

XC90還有一項引以為傲的主動安全系統,那就是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這套系統包含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主動煞車系統可偵測前車、行人、單車客與大型動物等,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附轉向輔助除可偵測後方盲區車輛、發出警示外,還可提供轉向輔助,避免碰撞發生,提供全方位的防護。

XC90全車系標配360度環車輔助攝影機,車頭視角達180度,在擁擠的市區內行駛相當便利,將駕駛者的視線死角降到最低,讓駕駛者從容掌握車身周圍的障礙物,無論是在狹窄巷弄還是昏暗停車場,都能夠輕鬆通行或停車。LED頭燈也具備自動轉向、AHB主動適路性照明,提供清晰的夜間駕駛視野。

動力方面,引入國內之XC90全車系搭載新世代Drive-E動力系統,無論T5、T6、T8皆是以同一具2.0升直四引擎作為基礎,T5動力採用渦輪增壓,可輸出254hp/35.7kgm;T6動力採機械/渦輪雙增壓,輸出提升至320hp/40.8kgm,頂級T8動力為Plug-in Hybrid,引擎同樣採機械/渦輪雙增壓,再加上電動馬達,造就407hp/65.3kgm最大綜效輸出,純電行駛里程還可達到45km。D5柴油車型則是搭載2.0升直四雙渦輪增壓引擎,具有Power Pulse動力科技,可輸出235hp/48.9kgm。

底盤配置上,除了Momentum車型外,XC90其它車系皆搭配Four-C主動式底盤附氣壓式懸吊系統,它可根據行駛模式與車速調整底盤高度,透過電腦每秒 500 次的精密運算,隨時調節阻尼軟硬並能維持清晰的操駕路感,並能提高安靜度與舒適性,消除及吸收因地面顛簸的回彈震動,讓 XC90 時時刻刻都能保有最上乘的行車穩定性,讓車上每位乘客都保有平穩舒適的乘坐體驗。

目前2019年式XC90在國內一共推出T5 Momentum、D5 Momentum、T5 R-Design、D5 Inscroption、T6 Inscription與Plug-in Hybrid 的T8 Inscription與T8 Excellence,售價分別為283萬、293萬、333萬、350萬、372萬、385萬與470萬元。其中T5 Momentum、D5 Momentum的報價皆在300萬以下,這在大型豪華歐系七人座SUV是絕無僅有的超C/P值選項,對於想要擁有原創細膩造車工藝與最先進主被動安全的7人座LSUV買家,來自北歐的XC90絕對是上上之選。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