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難道是Suzuki Jimny大賣而起心動念?這家車廠想讓當年老牌迷你SUV重出江湖

難道是Suzuki Jimny大賣而起心動念?這家車廠想讓當年老牌迷你SUV重出江湖

就在日本Mitsubishi才在不久前宣佈將於今年結束擁有悠久歷史正規越野SUV Pajero的生產,國外傳出車廠打算讓Pajero Mini這款停產多年的輕型迷你SUV重出江湖,看來車廠似乎不想讓Pajero這個堪稱Mitsubishi SUV代名詞完全走入歷史。

Pajero Mini在Mitsubishi在1994年所推出的輕型SUV,該車雖小,但是卻把Pajero所有的外型精髓通通用上,除了引擎為一具660cc直列四缸引擎外,也配備有當年推出後曾轟動一時,但是後來在2012年6月停產。

據傳未來全新Pajero Mini將由Mitsubishi與Nissan合資公司NMKV負責開發,新車將與甫在日本當地上市之Nissan Days/Mitsubishi ekWagon/Mitsubishi ekX共用平台,在外型上將一改過往類似Suzuki Jimny雙門SUV設定,改以四門Crossover登場。車頭造型則不排除採用與ekWagon類似的Dynamic Shield風格,車體離地高會比走目前走類Crossover風格的ekX來得高,造型設計上預料也會來得較為粗獷,車側下方還會多下護板,後視鏡也會加大,以便與ekX有所區隔。整體而言,從新車預想圖來看,似乎還與ekX有著類似風格,若是能比照Suzuki Jimny走復古路線,或許更有機會,只是以當前車廠希望一魚多吃的目的與可能推出時間排程迫在眉睫下,要有大變動沒那麼容易。

新車所搭載的動力可以預期仍會是以日本當地輕型小車特有的660cc排氣量為基準,但是將換上三缸設定,目前僅有自然進氣而無Turbo規劃,安全上可以預料將會把目前車廠最先進的e-Assit安全輔助列為標準配備,諸如FCM主動煞車都會在新車上得見。至於新車推出時間,有人說最快在2019年內便會推出,也有一說是在2020年。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