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輕型商車的最後一塊拼圖 Toyota Town Ace五人座自排TSS試駕

輕型商車的最後一塊拼圖 Toyota Town Ace五人座自排TSS試駕


自從豐田Town Ace貨車登場後,廂型車的推出就成為該車系的最後拼圖,和泰也趕在去年底導入,Town Ace家族自此全線到位,車廠誓言要在明年拿下輕型商車第一名,口氣不小,但是新車的確來頭不小,今天就來試駕廂車頂規型:61.9萬的自排TSS車款。

別看它是Town Ace廂型車,開在大台北,還是引來不少中華藍車主側目,它和Town Ace貨車用的是同一車頭,軸距同為2650mm,但車長縮短近25公分來到4045mm,車寬1665mm,車高則為1930mm。前後同色保桿配幾無明顯摺線的車廂,車色也只有白和銀,流露日式風情,試駕的頂規型則獨有14吋鋁圈和電摺後視鏡。


內裝也和貨車如出一轍,質感難和乘用車相提並論,儘管處處講求簡潔耐用好上手,但也沒有一昧極簡化,雙環儀表仍保有轉速表,並附單色多功能顯示幕,油量、里程、時鐘一目了然。中控台上方的音響主機附USB和藍牙連結,下方為懸浮排檔座和三功旋鈕,飲料座則在兩側出風口位置,機能集中,駕駛左右穿越也方便。

為因應耐髒好處理,全車採抗耐膠皮材質,前座不但可前後滑移,傾椅背甚至可打平休憩,第二排空間亦非常寬敞,配合頭上吸頂出風口,舒適有感提升。載物上,第二排不動下,腳下地板空間足可橫放登機箱也沒問題。當需要大空間時,二排座不但可五五分離,甚至還有快速收摺功能,二排座往前一摺就是同尺碼休旅車難以想像的載物大空間


本車所搭載之1.5升直四NA引擎,具備97匹最大馬力和13.7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輸出強調對應車輛載重,即使最大扭力要到4400 轉才全數釋出,一起步即能感受到充裕的起步動力,換檔也沒明顯頓挫,高速也有OD檔來對應,停等紅燈時,引擎嘎然而止,沒錯,這台車也有Auto & Stop,15.0km/L平均油耗比手排的14.1km/L還好。


動態上,本車四幅方向盤雖為固定不可調,但在有EPS電動輔助下,圈數雖多,但是操作輕盈轉向不費力,配合4.9米迴轉半徑,就是來方便巷弄穿梭。
至於前麥花臣式、後拖桿式彈簧的懸吊設定,在商用載貨應無問題,對應乘坐舒適性上,也比傳統後葉片彈簧來得上乘,行經不平路段,二排乘客不會再有百分百彈跳感,但是前座底下的引擎在高轉下的噪迅依然不可免。

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本車除了標配有雙氣囊,車名標有TSS,代表主動安全是全車系之冠,除了標配VSC、TRC之外,還有PCS預警防護、主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和前車駛離警示等,頭燈也具備AHB遠光自動切換,這等主安在同級商車中已屬頂級,不能再多了。

今天試駕的這款車型,因為車價破60萬,以其市場生態註定不是熱銷No.1,但是和泰就是要讓所有此級買家都能在Town Ace家族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車型,即便想要主安好一點也沒問題。而從先前上市接單即破五千台來看,八成選擇次一級58.9萬的五人座自排型,說明在市場強大換購潮下,Town Ace廂型車已有最佳甜蜜點車型,TSS車型未來比例不排除會慢慢升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