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不許車輛出現暴走 ! 美國Toyota端出兩項新功能列為2020年式新車標配

不許車輛出現暴走 ! 美國Toyota端出兩項新功能列為2020年式新車標配

美國Toyota (TMNA)於6月宣布,凡2020年式美規車型都將標配兩項主動安全裝置,分別是引擎自動熄火功能(Automatic Engine Shut Off)以及自動排入P檔功能(Automatic Park),這兩項功能都是防止車輛出現暴走為目的。

引擎自動熄火功能在於當車輛發動引擎一段時間若是沒有進一步使用,引擎會自動熄火。車廠表示未來該項功能還會透過手機App來提醒車主。至於自動排入P檔功能,則是當車輛未熄火而排檔未在P檔位置下,當駛者離開座位走出車外,此時檔位會自動排入P檔,車輛若是有EPB電子駐車功能,此時也會自動啟動。

TMNA強調提升安全是Toyota努力的目標,目前在美國當地已有超過五百萬輛的Toyota和Lexus的車輛都已配備Toyota Safety Sense與Lexus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