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連印度也要來踩一腳,Volkswagen柴油門野火持續延燒,認定軟體作弊汙染環境被罰七千萬美元

連印度也要來踩一腳,Volkswagen柴油門野火持續延燒,認定軟體作弊汙染環境被罰七千萬美元

一個柴油門事件,真的已經讓Volkswagen已經成為各國政府的提款機,日前連印度這個全球都會汙染程度居世界第一的落後國家也參一腳,印度國家綠色法庭(NGT)於3月7日宣布,以出口印度之柴油車安裝排放作弊裝置造成環境嚴重破壞為由,對Volkswagen判處50億盧比(約合7100萬美元)罰款,印度綠色法庭還要求Volkswagen在兩個月內交齊罰款。

去年11月16日,印度綠色法庭曾就此案件要求Volkswagen向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員會(CPCB)繳交10億盧比罰款。此外,印度官方如CPCB、重工業部門、印度汽車研究協會(ARAI)與國家環境工程研究還聯合組成一個代表小組,要求Volkswagen支付17.1億盧比的罰款作為健康損害費,原因是Volkswagen柴油車裡的NOx排放對印度空氣造成了污染。

Volkswagen在自2015年承認在柴油車上安裝非法軟體在排放測試中作弊以來,柴油門事件已使這家德國車廠損失超過逾300億美元,但是這樣的全球求償動作似乎還沒有冷卻下來,Volkswagen也怪不得別人,只能怪自己聰明反被聰明誤,認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台北合眾汽車推出多重售後服務禮遇 守護職人迎接炎夏安心前行

作為日本商用車領導品牌,I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