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三芒星最新家族成員報到,Mercedes-Benz GLB Concept上海發表

三芒星最新家族成員報到,Mercedes-Benz GLB Concept上海發表

上海車展在4月16日正式開幕,德國豪華車品牌代表Mercedes-Benz除了展出中國專屬的A35 L性能跑房車與GLE的中國首演,最重要的車款則是GLB Concept。根據Mercedes-Benz的統計,SUV在2018年賣出超過82萬輛,在中國更是每賣出5輛Mercedes-Benz,就有2輛是SUV,顯見SUV對Mercedes-Benz在中國市場的地位。這也是為何Mercedes-Benz會選擇中國,作為發表全新家族成員GLB Concept的全球首演舞台。

儘管目前只是概念車身份,但GLB已具備量產車的樣貌,GLB定位在GLA之上、GLC之下的SUV,和GLA、A-Class等車同樣屬於NGCC家族,車身尺碼為4,634×1,890×1,900mm,比GLA僅4,424×1,804×1,494mm的身形,顯然大了不少,另外相較GLA是由A-Class掀背車衍生而來的Crossover,GLB走的是傳統SUV路線,與Audi Q3、Volvo XC40為同級對手的小型SUV。

外觀方面,GLB特別強調傳統SUV的越野風格,車頭水箱護罩設計採用新一代SUV家族的雙柵式設計,與下方粗壯的銀色氣霸護板、引擎蓋的折線,均展現強烈的肌肉感,車尾延續車頭設計,同樣在保桿下緣採用銀色下護板,整合雙邊排氣尾管,從車尾還可看出輪拱外擴的程度,輪胎更採用越野車使用的全地形用胎,不過正式量產上市時應會換下,改為一般的SUV配胎。

內裝部分,陳設與第二代NGCC家族成員雷同,均以兩塊相連的大螢幕作為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並也採用MBUX操作介面,大幅減少實體按鈕,讓中控台顯得美觀簡潔。特別的是採用了活潑的棕、橘相間配色,精緻之中又帶有年輕活力。除此之外,在這款GLB 概念車上,由於軸距長達2,829mm,使其擁有小型LSUV級距中罕見的5+2座七座佈局,第二排還可向前滑移90mm、向後50mm,不僅讓第三排可擁有較大的腿部空間,在第三排未使用時,也可讓第二排獲得更大的空間,又或者是載運貨物時,可將第二排向前挪移,以便滿足更大的載物需求。未來是否會成為新車標準設定亦或是選用配備,值得玩味,最起碼在目前車壇車身尺寸相近的對手中,只有上市時程未定的Tesla Model Y採用此設定。

動力方面,預計採用與A250相同的動力心臟,為代號M260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24hp/35.7kgm最大輸出,搭配2018年巴黎車展發表B-Class首見的8G八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GLB既然主打越野風,那麼傳動系統當然採用的是4MATIC四輪驅動系統,這套全時四驅系統在ECO/Comfort模式下,為了經濟節能,將前後軸動力控制在前80%後20%,Sport模式下則是前70%後30%,若是off-road模式不只會將前後軸輸出維持在50:50,還會啟動中央差速器鎖定。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