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這款Porsche新車未來到台灣,跑在路上恐怕不是黑色就是白色!

這款Porsche新車未來到台灣,跑在路上恐怕不是黑色就是白色!

Porsche在台灣真的很受歡迎,今年一到五月1,429輛的掛牌量不但比去年同期的1,239輛又更多,15.3%的成長率也是國內前五大高級車品牌成長幅度最高者,依此增長幅度,預期Porsche在今年可以創下比去年3532輛更高的年銷量成績,特別是今年在有Macan小改款和預計在第三、四季間報到的Cayenne Coupe新車款。

說到Cayenne Coupe,這款從Cayenne衍生而來的Coupe車款,自從台灣Porsche在3月22日公布Cayenne Coupe、Cayenne Turbo Coupe的368萬與702萬接單價,在5月中旬又追加報價485萬的Cayenne S Coupe,讓這款尚未在國內發表的新車,已經有三款車型在接單中。據了解,拜新車外型比起Cayenne更為帥氣動感下,Cayenne Coupe在國內接單成績斐然,到6月中旬為止應該有近五百張訂單。

在這五百張訂單中佔比最高的車型當以368萬的Cayenne Coupe,讀者別以為這款入門款和Cayenne只是車身外型不一樣而已,其實本車標準款的368萬比起Cayenne的340萬要貴上28萬,但是配備上也比後者要多出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全景天窗、20吋Cayenne Design鋁圈、PASM保時捷主動懸載管理系統以及動力升級套件。看到這裡,自然會吸引許多消費者進場下單,但是要注意的是,Cayenne Coupe不像Cayenne的車主,在車色上有較多的選擇,甚至可以這麼說,在下單訂車時,業務代表便會提醒消費者,盡量不要選其它車色,就買白色或黑色吧。

原來,Cayenne Coupe的368萬車價已近逼到業者所謂370萬的課徵奢侈稅關卡前,再多兩萬元,消費者得多付出數十萬的奢侈稅。而Cayenne Coupe的標準車色也只有白色和黑色,無須加價,其它原廠所提供的八款車色最起碼都是從69,700元起跳,若是你對官方宣傳照所主打的Lava Orange熔岩橘色有興趣,更要付出15萬的代價。大部分Cayenne Coupe下訂買家不願意因區區一款車色就要多付出數十萬的奢侈稅,因此只能將就白色或黑色兩種車色。幸好白色和黑色在國內向來也是國人喜好的車色,Porsche也不例外,但是從此也看出Porsche提供給消費者的車色選項上著實少得可憐,畢竟對照雙B同級SUV,無須加價的車色選擇可是多上許多,因此未來在台灣的路上若是看到Cayenne Coupe非黑非白的他色車款,請向車主致意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