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找上自駕車龍頭Waymo,將在法國、日本推出無人駕駛車服務

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找上自駕車龍頭Waymo,將在法國、日本推出無人駕駛車服務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近日與Alphabet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達成協議,雙方將合作在法國與日本推動無人駕駛車服務,同時也在自駕技術上共同研發。


▲Waymo打造的首款無人駕駛車輛

Waymo在今年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所做的自駕技術排名之中排行第一,而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則位居第十,兩者都屬於領先族群,兩強聯手對於未來技術研發自然有相當助益。雙方合作後將會在Renault家鄉法國以及Nissan、Mitsubishi的家鄉日本推行無人駕駛車服務,包括了載客、送貨等,未來還將會拓展到其他市場,特別的是,在原廠新聞稿中,特意點出其他市場不包含中國,但其箇中原因就無從得知。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在去年加入Waymo在美國的自駕車載客服務。

Waymo過去除了自製的無人駕駛小型測試車之外,也與FCA集團合作,購入6.2萬輛Chrysler旗下的MPV車款Pacifica Hybrid,改裝成無人駕駛車,在美國鳳凰城首先推出載客服務,加上Waymo原先擁有2萬輛Jaguar I-Pace電動車隊,總數共計8.2萬輛在美國計程車市場中營運。這次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合作將是Waymo首次離開美國,更一次就跨足歐洲、亞洲兩大洲,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這將是該公司將其自駕科技帶到全球舞台的絕佳機會。


▲Jaguar I-Pace改裝的Waymo無人駕駛車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改款NISSAN ALL NEW SENTRA正式上市

NISSAN ALL N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