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辭聯盟董事長卻受雷諾重用?法國、日本政府將於 G20 高峰會討論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走向

辭聯盟董事長卻受雷諾重用?法國、日本政府將於 G20 高峰會討論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走向

涉嫌少報薪資所得、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遭 Nissan 日產董事會罷黜的前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 Carlos Ghosn(報導請點此),在下台後對於該聯盟的影響甚鉅,尤其在車廠與政府之間交叉持股的情況下,也讓這個議題提升到國與國之間的層面,而法國與日本便將於近期討論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的未來發展。

據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阿根廷舉辦的G20高峰會上討論這個議題。而使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一缺的問題提升到政府之間的討論,乃是受該聯盟背後交叉持股的複雜關係所致,因為法國政府持有雷諾15%股份、雷諾則控制日產43%股份,而日產也持有雷諾15%的非投票權股份。

有鑑於此,法國政府希望維持現狀,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 在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他與日本工業部長Hiroshige Seko已同意保留 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的資本結構,但遭到後者否認並對外強烈表達不同意的立場。

Ghosn被捕後,日產表示雷諾持股過多,因2015年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即指示法國政府將雷諾的持股提高到15%,而日產則認為此舉將造成法國有影響日本經濟的疑慮。Carlos Ghosn 1119日在日本被捕後,隨即被日產與三菱趕下聯盟董事長一職,不過雷諾則讓他擔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整起事件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至於 Nissan-Renault-Mitsubishi 聯盟未來走向到底如何,還有待G20高峰會才能得知。

資料取自:Carscoops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台灣馬自達 2024 年 2 月銷售三捷報

  坐擁豐富產品編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