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四驅」Mazda3宣告進軍「美國」市場,國內未來可能將維持單一「前驅」版本!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四驅」Mazda3宣告進軍「美國」市場,國內未來可能將維持單一「前驅」版本!

隨著全新「第四代」大改款日系霸主Mazda32018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發後,全場焦點除卻集中在嶄新進化的華麗跑格身形之外,同時備受車迷關注的還有新世代i-Activ 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展演,如今在美國馬自達官方證實之下,也直接宣告全新「第四代」大改款Mazda3在標準的前輪驅動版本之外,美國市場還將成為該車系僅次於日本當地後,「首度」規劃有搭載「i-Activ 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的車型陣容!

首先,全新「第四代」日系霸主Mazda3所配備的「i-Activ 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其所擁有的主動調控前後輪扭力分配功能,在面對濕滑路面或陡坡行駛之時,不僅能透過感應器分析得到的駕駛行為與路面狀況,經由「4WD控制模組」即時計算後輪所需的輸出扭力,再將適當的扭力傳送至後輪,藉此提供出優異的循跡性和操控穩定性,並且在不易打滑的乾燥路面,也能以接近2WD前輪驅動的狀態行駛,進而達到節省油耗之目的。

然而這套全新的「i-Activ 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還能與G-Vectoring Control PlusG力導引系統)進行合作協調,讓前後輪扭矩分配能達到最佳化的輸出模式,並且在賦予全新「第四代」日系霸主Mazda3更優異的操控性能之餘,根據原廠表示相較於更新前的「i-Activ AWD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還能有效降低高達「60%」的動能傳遞損耗,以求達到更出色的平均油耗水準。

此外,有鑑於國內市場的需求不同,推估即將接續於2019年「第二季」前引進上市的全新「第四代」日系霸主Mazda3,應該仍會比照前代的車型版本,僅規劃出單一設定的「前輪驅動」陣容。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