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年薪「10億」日元仍不滿足?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東京地檢署逮捕!

年薪「10億」日元仍不滿足?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東京地檢署逮捕!

以車廠之間結盟所形式的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不僅成功擠身為全球前三大車廠的行列,同時透過集團內部的技術資源共享,在能夠降低研發成本的優勢之餘,還可望進一步開創聯盟的銷售高峰,不過根據外媒的最新報導指出,作為現任Renault(雷諾)、Nissan(日產)與Mitsubishi(三菱)三間車廠董事長/執行長一職的Carlos Ghosn(卡洛斯高恩),因違反日本的「金融商品交易法」,在日前(11/19)已正式被日本東京地檢署逮捕,此舉也無疑嚴重打擊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的未來發展前途!

事件起因為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卡洛斯高恩),在2010年至2015年間涉嫌逃漏申報近50億日元(約新台幣13.6億元)的薪資所得,因此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東京地檢署逮捕,同時依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除卻逃漏鉅額薪資所得之外,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還涉嫌長年挪用Nissan(日產)與旗下子公司的海外資金,分別在巴西、黎巴嫩、法國購置豪宅,進而引發內部知情人士的不滿,最後才會引起整起事件的爆發。

此外,雖然這起事件還在進行調查之中,不過目前似乎已相當確定Carlos Ghosn(卡洛斯高恩)將會在下周被Nissan(日產)董事會開除,然而這項醜聞也連帶導致NissanRenaultMitsubishi三間車廠的股價暴跌,同時有鑑於法國政府持有Renault(雷諾)高達「15%」的股份,因此法國總統Emmanuel Jean-Michel Frédéric Macron(馬克宏)也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附註:估計Nissan-Renault-Mitsubishi聯盟董事長Carlos Ghosn年薪高達約10億日元。)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台灣馬自達 2024 年 2 月銷售三捷報

  坐擁豐富產品編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