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距發表只剩幾個月,捷豹全新XJ確定被砍掉

距發表只剩幾個月,捷豹全新XJ確定被砍掉

網友中有人還記得捷豹的豪華大型房車XJ嗎?全新車款原訂第二季發表,第四季在歐洲上市,不過這一切都在二月中旬喊卡!

XJ自從在2019年停產,捷豹豪華大車產品線出現真空,不過車廠也隨即宣布新車將純電動化,偽裝測試車也頻頻被捕捉到,誰也沒想到情況會急轉直下。

原廠在二月中聲明表示,JLR在2025年品牌全面轉向只賣電動車的高級品牌,但是像XJ這樣大型純電動車不符合車廠的發展。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XJ後繼車,據了解,將重新通盤考量,新車未來可能會和Land Rover有更緊密的連結。

新XJ會被取消上市推出,我想原因不外乎是:新車成本太高、車廠手頭沒現金,市場風向改變新車無競爭力,還是同級對手比自己更強,總歸都是預期新車上市銷售無法達到平衡,因此決定臨時抽腿,雖然不大好看,但總是避免了日後的做出來賣不掉的窘境!畢竟捷豹不是雙B,資源很有限,要想在各個級距來和雙B硬碰硬,非常吃力的,慎選戰場出擊可是非常重要!

不過我得承認,自從捷豹推出純電SUV I-Pace後,真的很想看看英國人在純電豪華大車XJ上又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但這個希望暫時被澆熄了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