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cLaren / 麥拉倫首款油電超跑Artura報到,重量更輕,性能還是悍

麥拉倫首款油電超跑Artura報到,重量更輕,性能還是悍

麥拉倫於2月17日發表Artura,是車廠首款量產PHEV超跑。

該車從設計、性能,乃至超輕量化和碳排放等,都展現車廠實力,包括30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585ps輸出之3.0升V6雙Turbo引擎搭配馬達下,綜效馬力達680ps,扭力73.4kgm,匹配僅1395公斤車重與八速自排,馬力重量比達488ps/ton,0-100km/h僅3.0秒,極速限制在330km/h。

該車還有許多特色,包括MCLA輕量化碳纖底盤、電子控制差速器與倒車時採純電倒車。7.4kWh鋰電池能在2.5小時充到八成電,油耗超過17.7km/L,CO2排放則降低到129g/km。

為提供最佳操控,Artura有主動底盤控制,前雙A臂開發取材Senna,並用全新後懸吊,配胎則為倍耐力最新款P Zero Corsas,性能近乎P Zero Trofeo R。該車在英國提供五年新車保固與六年Hybrid電池保固,報價為18.5萬英鎊,今夏天開始交車。

話說超跑市場能找到的PHEV超跑,選項少又少,難處在於引擎之外還要加上電池和馬達,性能又要一等一,怎麼看都是挑戰,對麥拉倫而言,又要保有那電馳飛快的加速性,難怪英國車媒會說Artura的推出,可說開啟麥拉倫另一新頁。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