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Q 系列休旅家族成員持續擴張,Audi Q5 Sportback 有望年底問世

Q 系列休旅家族成員持續擴張,Audi Q5 Sportback 有望年底問世

近年來隨著 Coupe SUV 在車壇大行其道,Audi 也為旗下 Q 系列 SUV 家族推出 Q3 Sportback 以及 Q8 這種跑格意象更鮮明的休旅車款,不過看起來 Audi 並不以現行產品線自滿、還預計將在年底推出 Q5 Sportback,對手直指 BMW X4 與 Mercedes-Benz GLC Coupe。

Q5 小改款。
Q5 Sportback 測試車。(畫面翻攝自 Motor1.Com)
Q5 小改款。
Q5 Sportback 測試車。(畫面翻攝自 Motor1.Com)

Audi 甫在 6 月底發表戰力強化的 Q5 小改款新車,擁有面積更精緻的水箱罩、更侵略性的保險桿進氣壩以及造型更科幻的 LED 照明燈組,而從外媒日前捕獲的 Q5 Sportback 間諜照來看,雖然測試車依然覆蓋著偽裝但整體輪廓大致相同,從 B 柱後就流線下掠至尾燈組上方的車頂線條則標誌著 Sportback 車型不容錯認的斜背身影,尾燈組預計也將採用跟 Q5 小改款相同的 OLED 光源。內裝方面 Q5 Sportback 預計會與 Q5 一樣採用相同的 10.1 吋懸浮式中控佈局,應會藉由配置不同飾版來強調本車的運動調性。

在動力編成上,Q5 Sportback 應也會比照 Q5 小改款導入全面 Hybrid 化的配置,搭載 2.0L 渦輪增壓汽柴油引擎的 45 TFSI 以及 40 TDI 皆配置 12V 輕油電系統來提升節能與環保表現,有蠻高機率會出現的 SQ5 Sportback 也將搭載整合 48V 輕油電的 3.0L 渦輪增壓 V6 引擎,此外採 Plug-in Hybrid 架構的 TFSI e 動力預計也不會缺席。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