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越級挑戰超跑,M8已經準備好,超600匹級馬力就是要快

越級挑戰超跑,M8已經準備好,超600匹級馬力就是要快

BMW官方近日釋出新一代旗艦M Car—M8的測試照,外觀包覆輕度偽裝,由於仍是原型車,空力套件看起來與已發表的M850i雷同。而重點在於M8據傳將擁有更快速的駕駛模式選擇,並具備全新的煞車系統,可做兩段調整。

BMW M8預計推出包括雙門Coupe、軟頂敞篷與四門轎跑Gran Coupe三種車身型式,各自都將有動力加強的Competition版本,總共六款車型。動力則預計搭載與F90 M5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搭配可切換2WD、4WD與4WD Sport三種模式的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都將超過600hp,與千萬級距的入門超跑平起平坐。並將會提供全新的M Mode,只要輕按M Mode按鈕,就可在Road、Sport兩種設定之間切換,M8 Competition還有專屬的Track賽道模式,長按M Mode就可進入。

與過去的M Car相同,動力、懸吊、方向盤輔助力道、四驅系統設定以及M8上新增的煞車調整,都可在iDrive系統中設定,這回加入的M Mode除了提供與原先M1、M2的快速切換設定功能,還會改變駕駛輔助系統、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的顯示。

在Road模式下,所有駕駛輔助系統都是開啟狀態,當進入Sport後,駕駛輔助系統便會關閉煞車介入與轉向輔助,只留下速限提示功能,除非駕駛者觸發碰撞警示系統,才會啟動主動緊急煞車;同時儀表將轉換為M View,僅會顯示駕駛、車輛相關訊息,中央包含轉速、檔位,兩側則是油溫、增壓值、胎溫、胎壓以及縱向與橫向G值。至於Track模式則會完全關閉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導航系統中的速限提示,就連音響、中控螢幕都會關閉,讓駕駛專心操駕車輛。

為了M8所開發的全新煞車系統,採用前六活塞卡鉗搭配395mm通風碟、後單活塞與380mm通風碟配置,並可選擇將前碟盤加大至400mm的M款陶瓷煞車。除了具備Comfort與Sport兩段調整外,還採用了無真空制動倍力器的設計,將制動起動、制動助力器與制動控制功能集中於同一控制模組上,整套系統比起傳統的煞車系統要減輕2kg,而且因制動壓力由真空倍力器改為電動觸動,使其反應更為迅速,不僅讓制動效能更好,也讓動態穩定系統介入時可更快速且精準,提升車輛安全性。

儘管官方仍未提及新車發表時間,不過在上一次釋出官方測試訊息時,便承諾將會在2019年發表,因此距離正式發表日應已不遠,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應該就可看得到該車的蹤影。

▲M8正由前DTM車手Martin Tomczyk進行測試,今年就會正式發表。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