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年販不及一千輛,地表王者Mitsubishi Pajero日規版宣告停產

年販不及一千輛,地表王者Mitsubishi Pajero日規版宣告停產

日本Mitsubishi日前宣布旗下越野型SUV Pajero日規車型正式停產,外銷型則仍會持續生產輸出,惟在目前車廠也沒打算開發下一代Pajero的計畫下,等同宣告Pajero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走入歷史。

1982年登場,推出迄今已有37年的Pajero,現行為2006年推出之第四代車型,在擁有強悍越野性能下,打從第一代以來便長期參與當年公認最高難度的巴黎達卡越野賽,在Mitsubishi傾力支援下,Pajero還創下達卡賽七連霸12次冠軍紀錄,因此也使Pajero擁有地表最強越野之王的稱號,也讓Pajero在SUV市場擁有極高的聲譽。不過隨著SUV市場轉向都會性格,四驅並非首選,越野性能更非大眾挑選SUV必備能力,以及Pajero的大排量引擎所導致的油耗不佳,日本市場銷路直直滑落,年銷量已不到一千輛下,車廠不得不忍痛將該車停產,使其成為與平成年號一同走入歷史的日本一代名車。Pajero在日本一共賣出25.2萬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