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大眾電動車終於要來了,VW ID.3預購一天就接單破萬,2020年中開始交車

大眾電動車終於要來了,VW ID.3預購一天就接單破萬,2020年中開始交車

VW ID.電動車家族已推出多達7款概念車型,如今VW終於有動作了,第一款量產車ID.3(即VW ID. Concept中型掀背車的量產版本)已在5月8日正式於歐洲展開預購,一如外界推測,車廠並未公開新車裡外造型細節,僅公佈概括的車身外型,正式售價也沒有公布,僅表示入門車型會在3萬歐元以下(約105萬元新台幣),另外還有限量3萬輛的1ST特別版車型,售價則是4萬歐元以下(約140萬元新台幣),短短24小時之內,VW就發出新聞稿宣布接獲超過一萬張訂單。

若消費者想參加預購,除了上網登記外,還得付出1千歐元的訂金(約3.5萬元台幣)。VW目前已在位於德國茲維考(Zwickau)的電動車生產基地組裝了200輛試裝車,正式量產則會在今年年底,預計2020年中開始交車。ID.3提供三種電池選項,續航力分別是330km、420km與550km,其中1ST特別版皆採用中階電池版本,提供4種顏色與三種規格,入門版就具備方便的聲控與導航系統,中階1ST+版本加上IQ.照明、雙色內外塗裝,而頂級的1ST Max再加上全景玻璃車頂與大面積HUB等配備。

ID.3在歐洲以外的市場,也會有預購活動,不過要等到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後才會展開,在這之後,先前預購的消費者也可以開始選擇想要的配置,依各國上市時程不同,選配生效的時間也不同,以德國為例,選配單將在2020年四月生效,在選配單生效之前消費者若臨時反悔,都可以免費取消、拿回1千歐元的訂金。

根據VW分析,ID.3在歐洲的主要銷售國將是挪威、德國、荷蘭、法國、英國與奧地利,預期每年會賣出超過10萬輛ID.3,而在茲維考(Zwickau)的電動車生產基地除了生產ID.3之外,也組裝集團內使用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的車款,預估年產量將達到33萬輛。


▲參與預購車主除了可選1ST特別版,還享有最高第一年2000kWh的免費充電額度。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