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ni / 英國米字旗尾燈入列,MINI Clubman小改款亮相,換裝7速DCT自手排

英國米字旗尾燈入列,MINI Clubman小改款亮相,換裝7速DCT自手排

幾天前CarExpert曾預告,MINI將會在上海車展發表小改款Clubman,果不其然MINI除了展出官方在開展前就預告的六十週年紀念版MINI外,代號F54的小改款Clubman也同場亮相,換上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尾燈也改為英國旗樣式。

外觀除了換了新尾燈之外,車頭的水箱護罩與下氣霸也由橫柵式改為蜂巢水箱護罩搭配直柵式下氣壩,頭燈加入環狀日行燈,並可選配可主動調整光型的矩陣式頭燈,車速超過70km/h便會將光束集中,並藉由車頭攝影機來偵測對向來車,可主動遮蔽部分光束。


▲為了裝上米字旗尾燈,英國原廠的設計團隊可是費盡心思。

至於英國旗尾燈,其實有個開發時的小故事,原先英國原廠的設計團隊其實想在三年前發表這一世代的MINI時,就為它裝上英國旗尾燈,不過,卻因為各國法規限制,尾燈必須是兩邊對稱,而英國「米字旗」若直接對切其實是不對稱的,因此最終決定暫緩。在經歷多次修改後,才終於設計出令設計團隊滿意、又能符合法規的英國旗幟尾燈。而在Clubman身上,除了尾燈有英國旗設計,輪圈也可選擇米字造型,輪圈中央徽飾還是英國騎士盾牌的造型。


▲輪圈上也可見到「米字旗」元素。

內裝設計一向是MINI的強項,整體佈局與小改款前並無差異,不過小改款後,Clubman加入了「MINI Yours」客製化選項,大自內裝材質,小至車門飾板應有盡有,雖然選項不若頂級豪華車款那般多元,不過也能享受自由搭配的樂趣。


▲中控主機新增連網以及APP遙控功能。

中控主機換上6.5吋觸控螢幕作為標配,若是選配連網導航系統,則會換為8.8吋觸控螢幕,同時加上qi手機無線充電板與第二組USB埠。這套連網主機內建4G SIM卡,具有緊急求援、遠端協助(包含旅遊諮詢)、即時路況顯示等功能,與BMW主推的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系統功能雷同,當然也支援了Apple CarPlay功能以及手機APP遙控。

動力方面,Clubman目前提供多達6種選項,包括3種汽油動力與3種柴油動力,變速箱除歐洲標配六速手排外,另外還有三種配置,Cooper S/SD還可選擇ALL4四輪驅動系統,以下以條列式呈現。

汽油動力:

MINI One Clubman:前輪驅動,1.5升三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02hp,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MINI Cooper Clubman:前輪驅動,1.5升三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36hp,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MINI Cooper S Clubman:前輪驅動,2.0升四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92hp,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或運動化7速雙離合自手排。

MINI Cooper S Clubman ALL4:四輪驅動,2.0升四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92hp,標配8速手自排或運動化8速手自排。

柴油動力:

MINI One D Clubman:前輪驅動,1.5升三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16hp,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MINI Cooper D Clubman:前輪驅動,2.0升四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50hp,搭配8速手自排。

MINI Cooper SD Clubman:前輪驅動,2.0升四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90hp,標配8速手自排,另有運動化8速手自排可選。

MINI Cooper SD Clubman ALL4:四輪驅動,2.0升四缸雙渦流引擎,最大馬力190hp,標配8速手自排,可選配運動化8速手自排。


▲變速箱雖然有多種選項,但全數換裝線傳式排檔桿。

未來引進台灣的車款預估仍是汽油的Cooper、Cooper S與尚未發表的JCW車型。至於JCW車型雖未同場亮相,但車廠也已預告將標配ALL4四輪驅動系統,並且根據外媒報導,可能會搭載來自M Performance的引擎,最大馬力上看「300hp」。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