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說走就走的獨身旅行好伴侶,Volvo V60 B5 R-Design試駕

說走就走的獨身旅行好伴侶,Volvo V60 B5 R-Design試駕

總觀看次數: 21,605 , 今日觀看數: 1 

人生有時追求的就是一個隨心所欲的自在,自在地讀一本書,或是自在地開著Volvo V60 B5 R-Design來個小旅行,至於是要一天來回還是拉個行李箱來個兩天一夜,一切都看心情!

會捨休旅車來開V60,原因再簡單不過,旅行車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帥,它那一身修長俐落,配上B5才有的R-Design規格,水箱罩、後視鏡、飾條乃至車頂行李導軌通通都用高亮黑處理,再配上LED高階頭燈,看起來格外有精神,至於車尾的方形鍍鉻雙出尾管,也為本車的時髦帥氣再添性能味。

一路往北海岸開去,今天的天氣晴朗到不行,愜意的心情配上高質感的北歐舒壓座艙和PA主動安全一路防護,感覺好棒又安心,車上所有的操作介面都從人性為出發,像標配的HUD圖像式抬頭顯示,連導航方向都能提供,我不用移動目光就能輕鬆看路,功能無所不包的9吋Sensus Connect觸控螢幕,靠著一指也就能上下左右輕鬆操作。車內空間之寬敞更是不在話下,尤其打開電動尾門,看著那連許多休旅車也讚嘆的529公升行李箱大容量,今天的我只想坐在車尾邊喝咖啡便看海景,這種感覺真是好奢侈啊!

這種奢侈用在本車的動力也是再恰當不過,2.0升Turbo引擎有著250hp/35.7kgm的輸出,讓我可以快意感受呼之即來的動力收放,至於6.6秒的零百起步,今天的我只想備而不用,因為我想好好享受48V Mild Hybrid所帶來的14匹動力輔助,讓每個起步和瞬間加速都是順暢,而且當我煞車時,48V系統也在默默回充電力,是節能也是環保。而且神奇的是,這台車的靜肅性真的好,讓我可以好好聆聽由14支喇叭和重低音構成的Harman Kardon音響,享受純淨無瑕的抒情人聲!

在回程的路上,我在想V60 B5 R-Design真的是一台很特別的旅行車,它的時髦帥氣就不用多說,這台車不但是個人散心的好夥伴,即使是呼朋引伴或者是全家出遊,也能克盡職責,至於227.2萬的這個價位,我想在同級車中是找不到這樣的動力性能和滿載的高規格配備,更別說它的優雅旅行車氣質,讓我感覺天天都有想旅行出走的Fu!

全新 2021 年式 Volvo V60 建議售價:
B4 Momentum 187萬
B5 R-Design 227.2萬
T8 Recharge Inscription 269萬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CITROËN 雪鐵龍 x DRAGONS 味全龍 龍眾一心 ‧ 捍衛龍耀

 2024中華職棒35年於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