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未來007最有可能的電動新座駕,Aston Martin首款電動跑車Rapide E限量發表

未來007最有可能的電動新座駕,Aston Martin首款電動跑車Rapide E限量發表

本屆上海車展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車廠都發表了電動車,多半是中國自主品牌或者是概念車款,但是外國車廠也很積極,英國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便帶來Rapide E電動跑車。該車是以Rapide V12 AMR為基礎開發,狹帶612ps強悍動力,不僅是Aston Martin首款電動車,也是動力最強的Rapide車款,車廠表示該車僅限量生產155輛。

Rapide E的外觀與Rapide V12 AMR幾乎相同,主要是在於車頭少了下霧燈,改為幫助煞車散熱用的氣壩,車尾也因不需要排氣管而重新設計保桿下擾流。輪胎則為了擁有更長的續航里程,採用Pirelli特製的低滾阻P-Zero跑胎,並搭配可降低風阻的輪圈。相較V12車型,Rapide E的空力效率降低了8%。

內裝相較原先採用傳統儀表的Rapide,Rapide E可說是充滿了科技感,新車換上10吋數位儀表,提供駕駛所需的各種資訊,包括電池充電狀態、馬達輸出、動能回充效率以及剩餘里程等等。並且為了輕量化,內裝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同時也帶來強烈的賽車氛圍。

動力方面,Aston Martin與英國賽車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WAE)合作,採用FW-EVX平台,將原先的V12引擎、變速箱、油箱的空間改為搭載800V電力系統,在模組外均以高強度的碳纖維與克維拉(Kevlar)纖維包覆,電池採用超過5600個18650鋰電池模組,總容量達到65kWh。

有別於多數電動車採用前後各一具馬達,組成電動四驅系統,Rapide E採用兩具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左右兩後輪,因此仍擁有後驅系統的駕駛樂趣,最大輸出可達612ps/96.9kgm,0~100km/h加速可在4秒內達成,80~110km/h的再加速也僅需1.5秒,極速也可達到250km/h。續航里程在WLTP測試標準之下,可超過322km,藉由標準的400V/50kW充電器,1小時45分即可完成充電,若是使用更高效的800V/100kW充電樁,不到40分鐘就能完成充電。接下來,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下一部007的龐德座駕是否會開著這款電動跑車來拯救世界。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