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entley / 致敬經典賽車Blower No.9,Bentley預告百年紀念車款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致敬經典賽車Blower No.9,Bentley預告百年紀念車款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2019年是英國豪華汽車品牌Bentley創立滿百周年,為別具紀念意義的一年,在去年7月Bentley客製化部門Mulliner就曾以旗艦車款Mulsanne為基礎,打造向Bentley的經典車款8-Litre致敬的奢華限量車型,預先慶祝即將到來的成立百年生日,該車甚至以創辦人Walter Owen Bentley的名字縮寫W.O.命名。而今年是正式的百周年慶,Bentley將同樣推出特仕車款,來慶祝這個重大里程碑。


Mulsanne W.O. Edition與8-Litre

1月24日Bentley在官網發出預告影片,宣布在3月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會有一款發想自經典賽車的特仕車型發表,不過片中並沒有明確表示會以哪款車為基礎。從發布的影片的線索推測,此車可能與1930年Bentley最經典的Bentley Blower No.9賽車有關。


▲Blower No.9

Bentley Blower No.9是Bentley傳奇車手Tim Birkin用來參與LeMans 24耐賽事的賽車,他更曾公開表示No.9是他所駕駛過的四部Bentley賽車中,他最喜歡的一輛。該車採用4.5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在Tim Birkin與Jean Chassagne合力之下,在LeMans賽事中完成138圈,不過最終並沒有拿下該年賽事冠軍,No.9之所以聲名大噪的原因在於它以6分38秒寫下該年的最快單圈紀錄,並且與當時Bentley車隊的最大勁敵Rudolf Caracciola所駕駛的Mercedes-Benz SSK的精采對決。最終Tim Birkin雖然成功阻擋對手,但也讓自己的輪胎承受不住而爆胎退賽,最終冠軍由同是Bentley車隊的Speed Six拿下。


▲Speed Six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