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16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Hyundai Tucson 四代偽裝車捕獲,全新造型加上嶄新 Theta III 動力加持,最快 2020 年底登場

Hyundai Tucson 四代偽裝車捕獲,全新造型加上嶄新 Theta III 動力加持,最快 2020 年底登場

此圖為全新 Santa Fe,特此告知

身為 Hyundai 全球銷售主力的 Tucson,現行三代車款自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2016 年上市以來也已歷經 4 年銷售週期,這段時間面對強敵 Toyota RAV4 等對手皆以新世代車型應戰,期中改款車型(美規)也在今年登場,小改車型更已經登陸台灣上市。不過身處競爭激烈的 SUV 市場可是一刻都不得閒,全新一代 Tucson 在全球測試的身影也陸續被捕獲,除了將擁有嶄新內外關設計之外,動力陣容也將獲得革新。

儘管從此次被拍攝到的影片來看,全新的 Tucson 依然在重重偽裝下被嚴密保護著,但從水箱罩以及燈組的留空的位置來看,新車應會採用已被應用在新一代 Santa Fe 以及小改 Elantra 上的全新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視覺感官上應該會比現行 Tucson 還要來得霸氣,可惜具體的車側線條以及車尾設計暫時還未能得見。

影片截圖取自 https://motorsport.tv/embed/EIfcIqTd?autoplay
影片截圖取自 https://motorsport.tv/embed/EIfcIqTd?autoplay

而下一代 Tucson 的內裝鋪陳則還未到能被「窺見」的時刻,不過車室空間的佈局應該會有不小改變,除了可預期車身尺碼隨著改朝換代成長讓乘坐空間變得更寬裕的改變外,外界預期 Tucson 有不小的機率會推出具備第三排座椅成為 5+2 座 SUV,並在部分市場很可能會取代 Santa Fe 的銷售任務。

動力編成方面最大變動應屬將導入新世代 Hyundai-Kia 集團最新開發的 Theta III 引擎科技,除具備缸內直噴技術外也將會有自然進氣以及渦輪增壓等不同設定,且新 Tucson 也會有前驅以及四輪傳動兩種不同設定,至於已經在現行車款海外版本上應用的 48V 輕油電系統應會繼續出現在新車上。

全新四代 Tucson 最有可能現身的時間點會落在明年年底,也就是說要等到 2021 年才會在歐洲等地開始上市,引入國內販售時間還屬未知;不過等不及的車迷們不妨可把期望放在最快年底或是明年初就登場的性能旗艦 Tucson N 上,最大馬力將上看 340hp 的不俗水準,同時也會成為 Hyundai N 高性能家族中的首位 SUV 成員。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