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otus / 英國首款純電超跑會是它,Lotus 宣稱Evija將有2000hp最大馬力、9分鐘快充完畢

英國首款純電超跑會是它,Lotus 宣稱Evija將有2000hp最大馬力、9分鐘快充完畢

英國跑車品牌Lotus在加入中國富爸爸吉利集團旗下後,終於要推出睽違近十年的全新車款,而且還是最先進的純電超跑。Lotus將其命名為Evija,以延續車廠以「E」為首的命名規則,Evija將僅限量生產130輛,未含稅的標配售價就達到17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6600萬),預訂還得先付25萬英鎊(約新台幣970萬),預計2020年可以交車。

Evija的外觀設計相當前衛,並且採用高剛性的碳纖維單體座艙,車內與左右後視鏡都改為數位式,以鏡頭取代鏡子,藉此減少風阻,也讓Evija擁有更為俐落的造型。車尾LED燈造型靈感來自戰鬥機的後燃推進器,上方尾翼為主動調整,下方分流器還具備DRS空力減阻系統,在Track模式會自動啟動。


▲Evija無後擋玻璃設計,改以鏡頭取代車內後視鏡。

內裝設計則是充滿戰鬥感,一如過去Lotus的理念,凡是與駕駛無關的配備都予以簡化,因此車內僅有駕駛座前方的數位儀表一塊螢幕,空調、檔位切換、音響控制等皆以觸控式按鍵設於中央鞍座部分,而駕駛較常使用的駕駛模式切換則是設於類似F1造型的方向盤上。除此之外,為兼顧日常駕駛的舒適性,Evija還配備Multimatic開發的主動式懸吊,另外還有歐司朗的雷射頭燈,以及可以OTA無線更新的資訊系統。

動力部分,Evija採用開發Formula E動力系統的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所提供的鋰電池模組,功率高達2000kW,並在前後軸各自配置兩具電動馬達,總共四具馬達,預估總輸出將可達到2,000hp/173.3kgm,將是目前性能最強、效率最高的電動馬達。再搭配上僅129kg的碳纖維車體,使總重僅有1,680kg,貫徹Lotus的輕量化造車理念,僅0.84kg/hp的馬力重量比將使Evija可在3秒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更驚人的是0~300km/h也不用9秒就能完成,極速則是340km/h。


▲前後軸各安裝兩具電動馬達,也就是每個車輪都由一個馬達負責輸出動力,預估總輸出可達2000hp。

除了動力狂暴之外,Evija的充電能力也是頂尖,可支援最高800kW的充電功率,只要9分鐘就能將車輛充滿電,不過目前還沒有這麼高功率的充電站,因此實際上只能使用與Tesla超級充電站同等級的350kW快充系統,但也只要12分鐘就能充滿80%電量,完全充滿則需18分鐘,最大續航里程則是400km。


▲隱藏式充電口位於車尾,最高可支援800kW的充電功率。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