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SANG YONG / 終於有新車導入,SsangYong第四代Rexton/Rexton Sports雙車型136.8萬元起開賣

終於有新車導入,SsangYong第四代Rexton/Rexton Sports雙車型136.8萬元起開賣

相較擁有國家資源挹注的Hyundai集團,同樣來自韓國但現隸屬印度Mahindra集團的SsangYong,規模不如Hyundai集團,甚至許多人並不知道SsangYong已創立達55年。今日在台發表的第四代Rexton就是其最主力的產品,本次一舉發表七座LSUV Rexton與運動皮卡Rexton Sports兩款車型,售價分別是186.8萬元與136.8萬元。


▲Rexton售價186.8萬元


▲Rexton Sports售價136.8萬元

第四代Rexton首次現身國內是在2018年台北車展,歷經一年多終於在台上市,外觀承襲2016 年巴黎車展推出LIV-2 Concept概念車,並導入家族化特徵設計。主打三排七座的Rexton車頭採用燻黑橫柵式水箱護罩,配合車頂行李架、銳利的車身線條,帶來強悍的越野形象。

新Rexton的內裝很講究,座椅採用Nappa真皮材質,還結合菱格紋縫線設計,雙前座皆具備冷熱通風功能,第二排也有座椅加熱功能,駕駛座與前乘客座分別具有8向、6向電動調整,駕駛座還有3組記憶功能。儀表採用7吋數位儀表,具備3種顯示模式,中控主機則採用8吋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

車體運用高達81.7%的高強度鋼材打造,配合SsangYong最新研發的Quad-Frame四層結構式車樑框架底盤,懸吊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系統,皆為獨立懸吊設計,提供舒適、寧靜的駕乘感受,以符合其豪華七座休旅的定位。安全配備全車具備9具氣囊與多項ADAS進階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VM環景攝影系統、BSD盲點偵測、LCA車道變換輔助、RCTA後方來車警示、AEB自動緊急煞車、FCW前方碰撞警示、LDW車道偏移警示、FVSA前車啟動警報、HBA遠光燈輔助等多項配備。

而Rexton的兄弟車款Rexton Sports即為Actyon Sports的後繼車款,與Rexton採用同樣平台,無論外觀、內裝都有許多相同之處,可視為Rexton的Pick-up版本,不過車體設計上也針對Pick-Up車型調整,前保險桿採用強度高達1.5GPa(1500MPa)的高強度鋼材,藉此保護越野時經常碰撞的車體。內裝配備與Rexton幾乎完全相同,只少了第三排、電子手煞車以及氣囊數變為6具。

動力方面,兩者皆採用e-XDI 2.2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擁有181ps/4000rpm最大馬力,扭力方面,Rexton扭力峰值為42.8kgm/1600~2600rpm,而Rexton Sports則為40.8kgm/1400~2800rpm。變速箱Rexton搭配來自Mercedes-Benz的7速手自排,Rexton Sports則為AISIN的6速手自排,驅動方式皆為後輪驅動為主的適時四驅系統。


▲永嘉雙龍汽車執行長李宣毅(左)宣布將會提供拉力車手沈佳穎(右)參賽車輛與後勤支援。

發表會中除了發表兩款車型,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也藉此機會宣布將會與國內知名拉力女車手沈佳穎合作,由永嘉雙龍汽車向韓國訂製一輛Rexton Sports手排版賽車,作為沈佳穎出征8月份在泰國舉辦2019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的比賽車輛,同時也提供完備的後勤支援。


▲特別向韓國訂製的比賽車,除車體強化以符合比賽規範外,內部配色也為沈佳穎所喜愛的粉紅色。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