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車價變得更貴了!全新Mazda 3 81萬起預售,五門要價92萬才能入手,7月起交車

車價變得更貴了!全新Mazda 3 81萬起預售,五門要價92萬才能入手,7月起交車

三月初台灣Mazda舉行媒體春酒時,首次將全新第四代的Mazda 3在國內展示,隨後在路上也屢遭網友捕獲測試車的身影,如今台灣Mazda終於公佈預售價與車輛規配,同時展開預接單作業,預計7月就可以交車。

All New Mazda 3預售價格如下:

四門尊榮型:81萬元(漲2.1萬元

四門頂級型:91萬元(漲3.1萬元

四門旗艦型:97萬元(新車型)

五門頂級型:92萬元(漲3.1萬元

五門旗艦型:98萬元(新車型)

車輛編成方面,提供四門三款、五門兩款一共五款車型,其中僅有四門尊榮型81萬元的預售價在90萬以下,其餘預售價皆突破90萬,最頂級的五門旗艦型更接近百萬元。

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LED頭燈、7吋數位儀表、8.8吋中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EPB電子手煞車與七具氣囊;頂級型則增加LED日行燈、LED尾燈、18吋鋁圈、Smart Keyless免鑰匙啓閉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i-Activ Sense進階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包括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HBC遠近光自動調節、主動轉向頭燈、BSM盲點偵測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與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前後四眼式輔助雷達(尊榮僅後方)、電子防眩後視鏡;旗艦型再加入鋼琴烤漆車門飾板、前擋投影式HUD、360°環景系統、i-Activ Sense進階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再加入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SBS-R智慧倒車煞車輔助系統、SBS-RC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系統等三項功能並且只有旗艦型可以選配具12支喇叭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

動力上,全車搭載Sky-G 2.0升直四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雖然並未有全新的Skyactiv-X引擎,但此具引擎經重新調校,將壓縮比由14:1調整至13:1,最大馬力仍是165hp/6000rpm,扭力峰值則提升至21.7kgm/4000rpm。底盤採用全新平台,空間表現提升許多,不過後懸吊由多連桿換為扭力樑,前陣子因Focus而引起的論戰,待新車正式上市時或許又會繼續延燒。

從新車編成與預售價,國人要想入手未來新馬三,門檻真的提高了不少,尤其是五門掀背款,竟然跨過七字頭與八字頭,直上92萬才能入手,對比同是進口掀背級距的Toyota Auris、VW Golf等車,真的不便宜,因此屆時車價是否會有調整,還有待靜觀其變,不然若想延續前代車款的銷售佳績,可能有難度。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