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好料不再只有日本有,這次北美首發!341HP史上最強 WRX STI S209北美車展發表

好料不再只有日本有,這次北美首發!341HP史上最強 WRX STI S209北美車展發表

提到Subaru時,腦海中浮現的第一輛車肯定是「Impreza硬皮鯊」,在90年代GC8就以原廠218hp的動力榮登第一性能國產房車,時至今日WRX已經成為獨立車系,其性能印象更加深刻。不過事實上STI並非Subaru旗下的最強車型,而是STI限量版S系列,現行的WRX STI曾在2015年、2017年分別推出S207與S208兩款限量車型,不過不但限量,還只在日本本土銷售,而不外銷海外市場,因此自然也只有右駕車型。而這回於北美車展推出的S209不僅是Subaru首次為美國市場推出S系列產品,也是S系列產品首次有左駕車型。

對於性能迷而言,最在意的自然是動力提升,S209採用美規WRX STI為基礎,搭載Subaru銘機EJ25,這具2.5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在標準版的美規STI上可輸出305hp最大馬力,經過原廠升級了進排氣系統、換上鍛造活塞,並進行諸多調校後,在S209上能爆發高達341hp最大馬力,提升了36hp之多。變速箱同樣搭配熱血的六速手排,不過再換上了強化版的離合器以及短行程的快排。

除了動力之外,在底盤部分也是好料滿滿,包含由Bilstein提供的避震系統、專屬的寬體套件加上BBS的19吋9J鍛造鋁合金輪圈、Brembo通風煞車碟盤加上前六後二卡鉗,這些部品都是經由原廠專為WRX STI S209所設計,與市面上販售的改裝部品可是大不相同。更不用說車室內部隨處皆可見到STI與S209的專屬Logo,光坐在車內,就能感受到熱血沸騰。然而在國內的車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本車在北美僅生產200輛,比先前推出的S207/S208都還要少,預期剩下的數量會保留給日本本土,想要在國內見到S209的機率應該不高。不過值得期待的是原廠同時宣布未來將會加強Subaru在北美的運動形象,將會推出更多運動化的量產車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