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Eclipse Cross 小改款與全新 Outlander 預定明年上半年發表,Mitsubishi 公布產品計畫

Eclipse Cross 小改款與全新 Outlander 預定明年上半年發表,Mitsubishi 公布產品計畫

北美 Mitsubishi 在 7 月 22 日公布了品牌近期的全新產品計畫,眾所期待的新一代 Outlander 確定會在 2021 年的 Q2 發表,而堪稱 Mitsubishi 近年來銷售主力的 Eclipse Cross,也將於明年第一季迎來造型更新、戰力強化的小改款車型,有趣的是北美 Mitsubishi 還將在今年底針對現行 Outlander PHEV 推出強化動力輸出與純電續航力的新車。

全新 Outlander

圖為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在現行三代車型歷經 8 年銷售週期後,四代 Outlander 也終於確定要在 2021 年第二季發表。且全新 Outlnader 作為 Mitsubishi 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後所推出的第一款全新全球戰略車款,新車將與新世代 Nissan X-Trail 採用相同 CMF-CD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在造型設計上全新 Outlander 很可能會看齊 Mitsubishi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圖為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圖為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由於與 X-Trail 共能 CMF 平台,外界也預期新一代 Outlander 將會沿用 Nissan 的動力系統、尤其是招牌的 e-Power 動力來符合日趨嚴苛的環保法規,而 NIssan 開發的 e-Power 與現行 Hybrid 架構一樣都是由內燃機與電動馬達以及電池模組所組成,但 e-Power 中的內燃機並不負責動力輸出、而是替電池或直接對電動馬達供電,也讓 e-Power 能有跟電動車相當接近的動力輸出曲線,但又對於電池容量的需求不大、有效提升續航力與達成輕量化目標。

圖為 e-Power 動力架構。
圖為現行 Outlander PHEV。

而 Mitsubishi 自家的招牌 PHEV 動力系統,則很可能作為交換應用在新一代 X-Trail 上,而 X-Trail 所搭載的 PHEV 動力系統規格則很可能會在年底將發表的新 Outlander PHEV 上得見。Mitsubishi 表示新車將會搭載全新的動力系統,內燃機會具備比現行 2.4L 自然進氣引擎更大的馬力表現,而改善過的電動模組也會有更出色的續航力以及更高的純電極速。

Eclipse Cross 小改款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 Eclipse Cross,可說是 Mitsubishi 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前最後一款自主研發的全球戰略車,憑藉著切中市場喜好的跨界車格以及全新 1.5L 渦輪增壓引擎帶來的產品競爭力,也獲得了市場良好迴響。

現行 Eclipse Cross。

在 Eclipse Cross 問世三年後小改款車型也將在明年第一季發表,Mitsubishi 表示新車將會換上新世代的家族化造型語彙外觀,同時內裝也會經過調整並換上新一代的車載資訊系統,而從外媒日前捕獲的 Eclipse Cross 測試照來看,新車的車尾將取消當前特殊的雙片式後窗、改為單片式設計,而橫貫車尾的尾燈模組預期也會經過修改,此外動力編成應會維持當前的 1.5L 渦輪增壓汽油與 2.2L 渦輪增壓柴油的雙動力設定。

Eclipse Cross 測試照。(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Eclipse Cross 測試照。(圖片翻攝自 Motor1.com)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