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oenigsegg / 瑞典聯軍成形!NEVS入股Koenigsegg股權,兩者合作打造電能化超跑

瑞典聯軍成形!NEVS入股Koenigsegg股權,兩者合作打造電能化超跑


▲Koenigsegg Agera RS

車迷或許對NEVS這個品牌感到陌生,不過你肯定聽過Saab這個以製造戰機起家的瑞典汽車品牌,Saab在2012年宣告破產後,正是由NEVS收購,並由傳統汽油車廠轉型為電動車廠。嚴格來說NEVS其實是中國車廠,因為雖然繼承Saab的品牌資產,但其創辦人為中國人,在2019年1月更獲得中國恆大集團注資,成為NEVS的最大股東。近日NEVS以1.5億歐元購買Koenigsegg的20%股權,並將位在瑞典的工廠提供給Koenigsegg使用,未來將各自以自己的品牌推出共同研發的車款。


▲NEVS位於瑞典Trollhattan的工廠

Koenigsegg以不斷打破紀錄的性能著稱,2015年推出的Aegra RS在搭載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下,擁有1160hp最大馬力,並憑藉著輕量化車身,一舉創下36.44秒完成0-400-0km/h的加速煞停紀錄、447km/h的極速紀錄,僅限量生產25輛的配額更在推出後10個月火速售完。目前的主力銷售車款則是Hybrid超跑Regra,以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上三具電動馬達,可輸出超過1500hp最大綜效馬力,只需要20秒就能從靜止直衝時速400km/h。Koenigsegg創辦人兼執行長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在與NEVS合作後,期望將電動性能再度提升,並藉著NEVS在中國的事業,打入更多元的市場。


▲Koenigsegg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與Regera

對於NEVS而言,由於目前NEVS的銷售主力仍在母集團所在的中國以及瑞典,NEVS期望在與Koenigsegg合作後,能夠擴大海外市場。而未來雙方共同研發的車款以Koenigsegg的品牌精神推測,可望會有為創紀錄而生的頂級超跑,掛上NEVS標誌後將可成為品牌象徵,產量雖低,但可打響品牌知名度,至於還會有哪些新車款,就看未來雙方如何規劃。


▲NEVS超跑預想圖(圖片來源:Gary Design)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iq, 排定2025年推出

Skoda最新入門跨界純電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