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只差8萬輛,VAG福斯集團險勝雷諾日產三菱集團,第三年蟬聯世界新車銷售第一大,豐田位居第三

只差8萬輛,VAG福斯集團險勝雷諾日產三菱集團,第三年蟬聯世界新車銷售第一大,豐田位居第三

隨著各家車廠公布去年全球銷售數字,排名已經浮出檯面,VAG福斯集團繼續穩坐世界第一,Renault-Nissan-Mitsubishi集團搶得第二,Toyota集團則為第三。

VAG(包含Volkswagen、Audi、Skoda等品牌)去年在全球一共賣出1083.4萬輛新車,比2017年增加了0.9%,這也是VAG連續第三年奪得世界第一。Renault-Nissan-Mitsubishi則為1075.7萬輛,比前年同期增長1.4%,與VAG的差距不到8萬輛。至於Toyota(還包括Daihatsu、Hino、Lexus等)的總銷售數量為1059.4萬輛,也比2017年提高2%。

若是從單一品牌全球銷售量來區分,第一名則為Toyota,總量高達954.2萬輛,也較前年提高1.7%。第二名的Volkswagen則為624.5萬輛,Renault-Nissan-Mitsubishi集團中則以Nissan最會賣車,以565.4萬輛位居全球第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