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只有等進口的份,Nissan Micra新增全新1.0升直列三缸引擎,和Kicks一樣都用上東瀛戰神GT-R技術

只有等進口的份,Nissan Micra新增全新1.0升直列三缸引擎,和Kicks一樣都用上東瀛戰神GT-R技術

歐洲Nissan日前宣布歐洲當地銷售的Micra迷你車,將搭載全新1.0升三缸Turbo引擎。這款汽油引擎最大特色在於是Renault-Nissan與Daimler兩大集團共同開發,運用GT-R跑車的引擎技術,擁有22km/L的出色油耗,未來將為兩大集團效力,成為旗下迷你車動力中堅。

Nissan表示,這款稱為「IG-T」的新引擎所採用的GT-R跑車技術,對台灣消費者並不陌生,就是鏡面缸孔熔射技術,在國產Kicks的HR15DE引擎便已採用,強調透過更薄的光滑鐵膜塗層取代較厚的鑄鐵汽缸襯套,不僅可提高導熱和冷卻效果快,最重要的是要能降低摩擦,提升耐用性,燃油效率也有所提升。該技術在Kicks創造17.3km/L的國內同級車最佳的平均油耗,如今在這款三缸新引擎也端出了22.2km/L的好成績(NEDC測試基準)。

1.0升「IG-T」引擎除了每公升油耗可以跑到22公里以上,最大馬力為100hp﹐扭力輸出則自排手排有別,搭配CVT無段變速為14.7kgm/2000rpm,5速手排款再提高到16.3kgm/2750rpm,0-100km/h起步加速一律都是10.9秒,CO2排放量也降低到103g/km。

Micra雖然和Nissan March在過去曾有密切關係,甚至可以說是March歐規版,但是現行這代Micra在2016年推出後便和日本March分道揚鑣,連生產線也從日產在英國的工廠移轉到法國的Renault工廠,成為一款專門僅在歐洲市場出現的英國Nissan迷你車,台灣雖然想要導入,但是受限成本而且原有車型主打手排,根本無緣見到,如今新車新動力又有自排,進口機率自然大增,但是何時能得見,目前裕隆日產也還沒有定論。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