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獨尊油電,Honda Fit下一代歐規車型將只提供Hybrid動力

獨尊油電,Honda Fit下一代歐規車型將只提供Hybrid動力

近幾年歐盟陸續通過幾條重大環保相關法條,迫使眾多車廠不得不採取行動因應,過去透過渦輪化downsizing的做法已經無法滿足,勢必得藉由電動化才能將碳排放量降低至法規所要求的標準。現在更傳出Honda下一代歐規Fit(當地稱為Jazz)將只提供油電動力車型,如此省油的小車,都得要電動化,可見該法規影響之大。


▲第四代Fit已在測試中,預計10月東京車展發表。

根據英國汽車網站Autocar的報導,下一代的Honda Fit將在今年10月東京車展上發表,由於歐洲Honda曾宣布,在2025年旗下車型皆會提供油電動力選項,不過目前旗下僅有CR-V一款車型,料想會在各個車型改款後陸續加入。


▲現行歐規版Honda Jazz

現行的Honda Fit在歐洲採用的是1.3升或1.5升自然進氣引擎,油耗分別是17.2km/L與15.1km/L,其實都相當不錯,不過日本使用1.5升加上i-DCD油電系統的Hybrid車款,最佳可達到34km/L,儘管測試標準略有差異,但如此大的差距,想來也是歐洲Honda所考量的重點。


▲現行日規Honda Fit Hybrid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