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真的是牛頭馬身迷你車,Toyota要在紐約車展發表Yaris Hatckback,與房車版同為Mazda代工

真的是牛頭馬身迷你車,Toyota要在紐約車展發表Yaris Hatckback,與房車版同為Mazda代工

Toyota宣布,他們將於4月17日在美揭幕的紐約車展上展出全新Yaris Hatchback。這款在美國市場所發表的新款迷你車和台灣現行銷售的Yaris大不同,它其實是Toyota委請Mazda在墨西哥工廠代工,以現行Mazda 2發展而來的OEM車型。

Toyota早在2012年便宣布要與Mazda合作要在墨西哥生產汽車,隨著Mazda 在墨西哥的工廠於2014年完工,Toyota進一步表示該工廠未來要以年產5萬輛的目標來供應美國小型車市場。這款新車在2016年紐約車展首次與世人見面,它就是Yaris iA概念車,也就是Yaris Sedan。該車並非Toyota自身開發,而是利用Mazda在東南亞市場發展的Demio Sedan,也就是Mazda 2 Sedan來加以修改,換上Toyota風格的水箱罩與頭燈。

如今新推出的Yaris Hatchback是繼Yaris iA之後的第二款車型,相較於Mazda 2的車頭,新車保有Toyota自身的設計風格,頭燈和水箱罩在經過修改後顯得更為年輕時尚。車長為4105mm的該車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域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軸距也比前代拉長60mm,後座空間更好,行李廂容量也提升許多,車廠宣稱新車的空間表現已有中型房車的水準。

新車內裝基本上一概比照Mazda 2,安全上,全車系均配備PCS預警煞車系統,該系統可以隨時偵測前方,當發現有碰撞發生時,會以聲響與警示符號提醒駕駛人,若駕駛反應不及,則會緊急煞停。動力部分,Yaris Hatchback所搭載的引擎自然也是源自Mazda 2的1.5升直列4缸引擎,最大馬力160匹,在匹配六速自排下,每公升可跑17公里。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