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越級挑戰的日耳曼帥氣休旅 BMW X1 20i sDrive試駕

越級挑戰的日耳曼帥氣休旅 BMW X1 20i sDrive試駕


推出有兩代13年的X1,在上頭有X3/X5等一票哥哥姐姐,總給我入門小休旅印象,但是這代好是驚豔,尤其在剛剛結束的南投公辦試駕,大大給我一種「既有X1何必X3」的越級感!

試駕車是三月開始交車、報價212萬的sDrive 20i,屬油車高規版的它,外型打從在停車場就很搶眼,車頭挺直霸氣,新款雙腎水箱罩好看,頭燈又可變光型,氣壩更見立體,連引擎蓋都弄得高高低低好有形,車尾也同樣帥氣,正看側看有橫看成嶺側成峰的美感,德系豪車深沉氣質充分再現!


新X1外型好看不說,車長也拉到4500mm,軸距近乎二米七,車高也跨過1600mm來到1642mm,尺碼明顯和現有X3大幅縮小下,難怪給人有越級感。實際乘坐,前座支撐好,頭頂又高,兩前座也都有電調,後座椅墊稍短,但腿部支撐足,左右穿越也夠寬裕,頭部空間不用擔心,540L/1600L的標準和後座椅背前倒的容量夠用,足體感應尾門做動靈敏準確!


iDrive 8.0介面控台是內裝大重點,長型曲面懸浮雙螢幕雖然是較小的10.25吋和10.7吋,前者資訊雖多,但排列有序有邏輯,很好判讀,這感受也同樣出現在HUD。控台清爽有質感,氣氛燈恰如其分不浮誇,智慧語音助理功能也比以前好,但還是沒像Siri自然好用。懸浮排檔鞍座我非常喜歡,右手臂靠扶其上就能用右手指輕撥排檔鍵和各項功能!


本車所用動力採1.5升3缸Turbo引擎和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自手排,調校不同下,這台有156匹和24.5公斤米,配合48V額外多19匹馬力,綜效馬力來到170匹,帶動1550kg的本車,走行順暢輕快,昔日些微渦輪遲滯也被抹平,噪訊低到無聲,引擎運轉質感相當優,不過也不用期盼它的加速和推背感有多猛爆,8.3秒的零百起速已說明它的取向。

在底盤採用FAAR前驅平台還有本車的市場屬性下,開起來的駕馭感與傳統印象中的BMW FR車型感受有差,不像在開X3或X5可以玩得更激進,幸好團隊開發經驗高超,車身配置良好,帶動1550kg車重的本車來,開起來仍能感受BMW的色彩,但不得不否認,較高的重心當在激烈高速過彎下還是有些吃虧,傾側較明顯。


安全也是全面到位沒有遺憾,Personal CoPilot智駕輔助幾乎沒得挑,符合二級半自駕規範,360度環景、50公尺自動倒車、全自動停車輔助、車道虛擬實境等也沒缺席之外,最厲害的莫過於它有同級車所沒有AR擴增實境導航,一旦用過就真的回不去,另外在ACC啟動下還會輔助換道,超貼心的。

試駕過後,我在問我自己,這台車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同屬X1家族的iX1電動車,只多10萬222萬就能入主全電動、雙馬達四輪驅動,馬力又超過300匹,零百起步更是5.2秒,配備規格相當,難怪不少車主寧可花10萬直升iX1,但話說回來,這台油車代表的是德國處在巔峰的造車工藝,又沒電車的里程焦慮,本月就開始交車下,想找點開好車,來看這台也不會出錯!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