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印度版 Kamiq 即將登場?Skoda 印度車展發表準量產概念車 Vision IN Concept,搭載 MQB-A0-IN 模組化平台/1.5 TSI 引擎

印度版 Kamiq 即將登場?Skoda 印度車展發表準量產概念車 Vision IN Concept,搭載 MQB-A0-IN 模組化平台/1.5 TSI 引擎

近年來印度市場也開始成為眾多車廠兵家必爭之處,除了擁有龐大市場潛力之外、比起中國來說較為寬鬆的排污政策也降低了研發開支,而 Skoda 在 VW 集團最新的 INDIA 2.0 政策下就在本屆印度車展推出嶄新概念車 Vision IN Concept,搭載全新 MQB-A0-IN 模組化平台且尺碼與 1.5 TSI 渦輪增壓引擎。

外觀上來看,Vision IN Concept 有著當前 Skoda 最新水晶切割家族化設計語彙加持,不過為了更深化跨界定位以及迎合印度市場喜好,外觀上用大面積水箱罩、鋁合金前後下護板/行李架以及大量塑料防刮材質來營造粗獷與豪華氣息,4,256mm 的車長與 2,671mm 的軸距則與 Kamiq 的 4,241mm/2,651mm 相近,但略大的車身尺碼能帶來更好的車室空間與乘載機能性,這也是印度消費者較在意的環節。

相較於有著準量產的外觀設定,Vision IN Concept 的內裝就比較符合概念車的定位,雖然還處於相當前衛的設計草圖階段,不過可以看出有著與 Kamiq、Scala 等新世代車款相近的懸浮式中控佈局,同時也有 12.3 吋數位儀表板來賦予更多科技氣息,座位則是採取四座設定。

在性能規格方面,Vision IN Concept 使用為印度市場開發的 MQB-A0-IN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搭載的則是擁有 150ps/250Nm 最大動力的 1.5 TS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Vision IN Concept 0~100km/h 加速成績為 8.7 秒、極速達到 195km/h;而 Vision IN Concept 身為 VW 集團 INDIA 2.0 政策的重要一步,也可預期後續還會有更多專屬印度市場的新車登場。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